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低翻轉經濟 沙國王帶千人連訪六國


發佈時間:2017/03/20 2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高齡81歲的國王,為了拯救低迷經濟,帶著上千名隨從,花了一個月時間拜訪亞洲六國,所到之處,都和地主國家簽下了數十億美元的合作案,更急著向外界招攬投資,尤其是得推銷2018年即將公開募股的國營石油企業,希望能將過去單一仰賴石油的經濟模式,成功轉型!


 

自備手扶梯,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高齡81歲的薩爾曼展開一趟亞洲行,這番大陣仗,恐怕是令所有人都開了眼界!

CNN記者:「國王同時也帶了破紀錄的隨行人員1500人,包括800名代表,25名王子,10位部長,以上是根據雅加達日報報導,國王此行的行李總重達500噸,包含兩輛賓士豪華禮車和兩部電梯!」

如此大陣仗,隨行人員幾乎就佔據了停機坪的一大半,已經80幾歲的國王,訪問國家的國旗汶萊、日本、大陸、馬爾地夫,這次的亞洲行預計拜訪六個國家,第一站先到馬來西亞,再來則是到印尼、日本、大陸,另外還有馬爾地夫和汶萊,為期一個月的接力式參訪,為的就是要拯救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
 

旁白:「在馬來西亞,沙國國王簽署了一項高達70億美元的石油化工合作案!」

幾乎是每一站都在簽合約,數十億美元的合作案一個接一個,這些國家都是沙烏地阿拉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

像是馬來西亞,兩國過去十年內貿易額成長至320億美元,和印尼的話兩國貿易2015年54億美元,和日本的雙邊貿易額在2015年也突破320億美元,大陸更是不用說,2014年為止就達691億美元,也因此沙烏地阿拉伯也希望藉由這些貿易夥伴,幫它們谷底翻身!

以石油立國的沙烏地阿拉伯,成也石油,但現在的衰敗也敗在石油手上!

主播:「非常時期需要使用非常手段,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低迷,主要是因為油價持續在低點,政府現在希望能藉由增加外國旅客的簽證費用和取締違規駕駛增加收入!」

油價低迷,讓產油國吃盡苦頭,沙烏地阿拉伯也不例外,已經連續三年出現財政虧損,赤字達980億美元!

旁白:「在2008年布蘭特原油,每桶約在140美元價位,現在只剩下當時的三分之一!」
 

現在國王顧不得年事已高,訂下馬拉松式出訪行程,就是為了要分攤重擔,其中之一就是要推銷自家在2018年將公開對外募股的國營企業!

旁白:「這趟出訪的時機點,就在沙國史上規模最大的IPO案前,最早可能在2018年,沙烏地阿拉伯國家公司將以5%的股份公開募股,可望募得1000億美元!」

除了要吸引外資,國內更是不斷開源節流,包括曾經在國內風靡一時的甩尾炫技,現在變成了違法行為,一張罰單500美元,
旅客簽證費也增加,想盡辦法補足油價劣勢帶來的財政大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低迷經濟#拜訪#合作案#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2212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