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與肉食 BBQ炭烤國際饕客熟悉


發佈時間:2017/03/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身為全球肉品最大出口國的巴西,爆發了食安危機!現在包括中國大陸、歐盟和美國,都要求巴西政府查清楚講明白,其實踢爆黑心肉商不法行徑的正是巴西聯邦政府自己,巴西警方經過長達2年的調查後,在17日對多家肉品加工廠進行了突擊,也逮捕了多名政府官員和企業員工,遭指控涉案的多家廠商當中,包括了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商JBS,和全球大型家禽肉生產商BRF,因此深受高度關注。


 

根據統計,2016年巴西牛肉出口最大市場,就是中國大陸約佔市場的33%,而歐盟國家則緊追在第二佔了13%,總計巴西肉品出口到全球150個國家以上,每年的肉類出口額更達到120億美元,對經濟衰退的巴西來說,肉品加工和出口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巴西總統泰梅爾也親自召開緊急會議,向各國大使和企業代表說明,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

巴西肉品遠近馳名,風味炭烤BBQ讓外國部落客讚不絕口。

蘇格蘭YouTube部落客尚恩:「這肉真的是超級好吃,大概是全世界最好的肉,這是巴西的烤肉。」
 

不過現在巴西卻爆發了食安醜聞,巴西政府經過長達2年的調查後,17日揭露了國內黑心肉商的不法行徑,涉案的有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商JBS,和全球大型家禽肉生產商BRF,以及其他數十家小型肉類加工廠,官方指控這些肉商,賄賂衛生稽查人員和政治人員,對自己生產加工的腐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相關稽查人員不但不取締,還核發衛生檢驗證明。

巴西庫里奇巴警察總長葛里歐:「在某些案例中他們使用了致癌物質,來掩飾有問題的肉品,讓腐肉聞起來不是腐臭的。」

警方掌握到的證據也顯示,部分肉類含有沙門氏菌,稽查人員也放行讓問題肉品出口到海外,也讓部分黑心肉商進到政府的辦公大樓裡面,自己印製衛生檢驗證明。

巴西庫里奇巴警察總長葛里歐:「目前手上就有個案件,7艘貨船要開往歐洲,其中4艘船上有鑑定出遭到沙門氏桿菌汙染的肉類,另外3艘目前正在海上,大概很快就會抵達歐洲,那些船上的肉品大概也有問題。」

調查人員也發現,部分商家為了增加利潤,還會把馬鈴薯和水,甚至是根本不能吃下肚的紙板,都拿去跟雞肉混和在一起,一樁樁罔顧消費者健康的內幕,讓巴西民眾直搖頭。

巴西民眾:「你看看生活中充滿掙扎啊,付稅給政府是為了什麼?吃腐爛的肉品?真的很糟糕,官方應該要控管才是啊,這是人民所期待的。」

巴西民眾:「我什麼都不會吃,我以前沒買以後也不會買,一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17日當天警方出動1000名員警,對肉類加工廠進行突擊,並把問題肉品下架,目前有3家工廠被暫時關閉,警方也逮捕了5名肉商員工,和多達20名涉案的政府官員。

巴西農業部秘書長諾瓦奇:「農牧部門秘書長負責進行調查,若這些腐肉仍在市場上流動,我們會立刻進行下架並做出相應措施,至於肉品出口的部分,我們目前還沒有掌握到資訊,現階段關注的是國內市場。」

全球有超過150個國家會從巴西進口肉品,其中又以中國大陸和歐盟國家為最大宗,以2016年為例,巴西牛肉的最大出口市場,是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占出口的33%,第二大市場就是歐盟占13%,而在巴西雞肉出口的部分,最大市場依舊是中國大陸,歐盟則是第三大市場,總計巴西每年的肉類出口額,達到120億美元約合台幣3686億。

巴西總統泰梅爾:「巴西政府要重申對本國肉品的信,從20日開始農業部會公告哪個國家進口了哪些肉品,分別有哪些肉類以及肉品的生產來源,會一家一家的仔細公布。」

巴西總統泰梅爾19日立刻帶著農業部部長召開了緊急會議,還邀請包括大陸、歐盟、瑞典、加拿大,和中東等大使和商業代表出席,希望把食安風暴的影響降到最低,會議結束之後巴西總統還出奇招。
 

巴西總統泰梅爾:「我想邀請那些願意接受巴西政府邀請的人,到傳統巴西烤肉餐廳吃巴西烤肉共進晚餐。」

緊急會議後有19國大使願,意跟巴西總統泰梅爾到吃到飽烤肉餐廳共進晚餐,但是包括歐盟大陸和美國方面,聽到巴西爆發食安醜聞全都嚴肅看待,要求巴西政府提供更多相關訊息和解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安#肉品#出口#黑心#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03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