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峰會 見面第一眼氣氛難說熱絡


發佈時間:2017/03/2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2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問美國,他是繼英國首相梅伊之後,第二位到訪白宮的女性領導人,但是由於梅克爾與川普在多項議題上意見分歧,所以兩人互動顯得冷淡,尤其是川普不願應記者要求和梅克爾握手拍照,讓現場氣氛十分的尷尬,川普和梅克爾也在聯合記者會上針鋒相對,尤其是在貿易、容留難民,以及NATO軍費分攤問題上完全沒有交集,只有當德國記者問到,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時,川普才意有所指的表示,這點他和梅克爾有共同的經歷,暗指前政府也曾竊聽梅克爾的手機,至於竊聽案是否屬實,美國FBI局長即將到國會聽證很快就能有答案了。梅克爾這次訪美,德國大企業包括西門子和BMW總裁也隨行,他們參加了川普的圓桌會議,第一千金伊凡卡也參與會議,她還被安排坐在梅克爾的旁邊,反而成了全場矚目的焦點。


 

繼英國首相梅伊之後,德國總理梅克爾成為第二位到訪白宮新政府女性領導人,川普在大門外迎接,兩人雖然禮貌性的握手致意,但因為川普和梅克爾在多項議題上意見相左,因此互動的氣氛,就像華盛頓的氣溫一樣寒冷,也讓來訪的梅克爾吃足了苦頭,現場記者不斷地要求兩人握手,但川普就是無動於衷還微微地搖頭,逼得梅克爾只好主動問要不要握手,但川普卻似乎沒聽到,梅克爾露出了十分尷尬的表情。川普明顯對來訪領袖大小眼,上次日本首相安倍來,他的耳朵可就完全沒問題,還主動熱情的和安倍握手。

脫口秀主持人:「看看安倍握完手的表情,我感覺到你了,我能感覺到你。」

川普的小動作不只這樣,在兩人的聯合記者會上,梅克爾先用德文發表演說,前半場川普根本就沒在聽,一直到梅克爾回答記者提問時,他才戴上翻譯耳機,隨後兩人就各項議題交鋒,梅克爾主張貿易全球化,川普則是傾向保護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首先我必須說,我不相信孤立主義政策,但我同時相信貿易必須要公平,美國多年來以來受到很多國家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對待,這件事必須要停止了。」
這件事必須要停止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貿易必須要公平,必須是雙贏的局面。」

梅克爾主張容留歐洲難民,但川普卻想要築高牆,減少難民進入美國的數量。

美國總統川普:「移民是一項特權不是權利,美國人的安全必須是第一考量。」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必須保護國家的邊界,但是也得和鄰國維持互利的關係。」

川普尤其不滿德國,沒有公平的分擔北約軍費的支出。

 
美國總統川普:「我向梅克爾總理強調,我很支持NATO,但我也希望北約的盟國們,在國防預算上能分擔相應的支出。」

兩人的發言幾乎沒有交集,直到德國記者問到,川普自稱遭歐巴馬竊聽事件,還指控是英國通信單位幫忙竊聽時,川普才意有所指地說,他終於找到了和梅克爾之間的共同點了。

美國總統川普:「講到被美國前政府竊聽,我想我們兩終於有了共同點。」

歐巴馬任內,前CIA的僱員「史諾登」洩密資料顯示,梅克爾手機遭美國情報單位竊聽,讓德美關係出現裂痕,後來是歐巴馬致電梅克爾,保證現在沒有往後也不會竊聽,才終於平息了風波,川普現在舊事重提揭前朝瘡疤,其實對兩國的外交有害無利。

梅克爾這次訪美,隨行的還有德國大企業,包括西門子和BMW的總裁,他們參加了川普的圓桌會議,就兩國職業訓練的現況交換意見,同時與會的還有第一千金伊凡卡,被安排坐在梅克爾的旁邊。

 
德國總理梅克爾:「德國企業在美國提供了81萬個工作機會,投資美國2700億美金,我要說的是現在是工業過渡到電子化的轉型期,也就是工業升級4.0,需要更多的專業技術和有能力的年輕人。」

德國鐵娘子來訪,川普展現了強硬及主導雙邊局勢的態度,然而面對國內的問題,川普可就沒那麼順心了,歐巴馬竊聽案的真假很快就要有答案了,FBI局長「柯米」即將要到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進行聽證,除了回答竊聽案問題,也會回答關於川普和他的幕僚,與俄羅斯之間是否有不正常的接觸。

此外川普還有另一個麻煩,就是紐約州和佛州政府要向他討債,川普在競選期間,紐約川普大樓的維安就花了2400萬美金,而他最愛待在佛州的私人度假俱樂部休假,當地每天的維安費用就要1萬6千元美金。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2016.12):「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總統會在紐約常態性的逗留。」

第一家庭成員分散各地,第一夫人梅蘭妮不住白宮而是待在紐約的住所,其他子女又時常旅行需要維安隨行,如果川普本人或是聯邦政府不付這筆錢,最後就得由當地納稅人買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川普#竊聽#伊凡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