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私全曝光!棟距近 窗戶窺鄰居「臥室、廁所」


發佈時間:2017/03/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9:19

台北市都會區地狹人稠,不少住宅之間距離很近,有民眾發現自家窗戶正好面對隔壁棟鄰居的寢室,能看到對方在房內走動甚至上廁所,隱私全曝光,依照建築法規,兩棟之間開窗距離得超過兩公尺,雖然沒違規,但為求隱私,兩棟之間較早興建的住宅,可以向對方提出加裝窗簾或隔熱紙。


 

住宅樓梯窗戶正對鄰居,對方一舉一動看得清清楚楚。

女子走動,不論在臥室內或沒關門的廁所,沒拉上窗簾,等於隱私全曝光!位於台北市都會區地狹人稠,住宅和住宅間距離相當近,觀察發現,兩戶住宅大約相距2~3公尺,能清楚看見鄰居舉動,依照建築法規,兩棟住宅之間開窗得超過2公尺以上,一般窗戶考量安全,必須離地90公分,這回事發的樓梯間採光窗,不屬於規範內,兩棟樓之間窗戶高低些許落差,恰巧讓鄰居的隱私全沒了。

民眾:「會覺得比較沒有安全感吧,會比較注意一下自己的窗戶,要裝窗簾吧!二樓三樓會有這樣的困擾舊公寓,看是要加窗簾或鐵窗,不然就要住高樓層,view比較好!」
 

不少民眾認為,就怕居住隱私曝光,會加裝隔熱紙以及窗簾,而另外如果發生類似情況,較早興建的住宅可以針對兩棟間開窗距離是否違反建築法,請求主管機關審查,並提出對方加裝窗簾來遮蔽,才不會讓雙方隱私全曝了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住宅#隱私#窗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801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