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兼任師掀「失業潮」 實踐、大葉皆被點名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7:09

淡江大學傳出不續聘兼任老師,很多私立大學也在調查,未來八月開始,哪些兼任老師有要納入勞健保!兼任老師說,校方確定不續聘後,竟單獨和專任老師開會,分光他們的時數,感覺被「輕賤」。另外有同學擔心,學校高達一半以上都是兼任老師,尤其是必修的通識課,未來老師少,等課也變少,若修不到將面臨延畢。


 

淡江大學謝同學:「通識課程都搶不到,現在砍老師課變少,我擔心我會延畢!」

謝同學表情凝重,他說通識課少,每年都搶破頭,如今學校傳出大砍兼任老師,就怕未來更難搶,攤開課表,通識課必修18學分,一半以上都是兼任老師,同學修不完就得延畢,而必修96學分,高達40學分是兼任老師,選修也有10學分是兼任老師,這回淡江大學大量通知不續聘,讓兼任老師感到羞辱!

現任兼任老師:「凡是回答沒有正職工作的老師,在當場被清洗乾淨,完全沒有申訴的機會,老師是個非常被輕賤的個體!」
 

老師說,甚至傳出系所單獨和專任老師開會,直接列出所有不續聘兼任老師名單,將時數分給專任老師,而不僅淡江大學,實踐大學去年10月底院務會議直接討論,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不要新聘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堅持要聘的學系,相關支出學系自行負擔。

現任兼任老師:「不是因為老師教學方面有什麼差錯,而是因為勞基法方面而不續聘的話,我覺得老師很可憐。」

高教工會統計私立學校首當其衝,包括世新大學、實踐大學、大葉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和逢甲大學,學生擔心修課選擇變少,只能跨校修課,兼任老師納保續聘問題,首要衝擊的是一群龐大的學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立大學#續聘#兼任老師#延畢#通識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42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