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之神盯上TVBS主播藍于洺!怕被韓列為拒絕往來戶


發佈時間:2017/03/1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2:52
圖/TVBS
圖/TVBS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上週末,成為南韓史上首位遭罷免的總統,TVBS新聞台主播藍于洺和攝影記者李延智,剛好在韓國採訪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沒晉級,本要打包回台,碰上隔天彈劾案宣判,八名法官又一致通過,藍于洺火速衛星連線、網路直播、採訪通通一手包辦,結束後還要寫網路新聞專欄。南韓民眾對於拿攝影機的媒體不太友善,所以兩人用手機拍攝採訪,很克難地完成任務。
 
兩人到朴槿惠彈劾案憲法法庭外時,宣布彈劾成功那一霎那,全場頓時歡聲雷動,就像嘉年華一樣慶賀,有人隨著少女時代的歌曲唱跳,還有人開心到落淚,現場氣氛就像打了一場勝仗。熱情的韓國民眾拉藍于洺一起跳舞,直到他必須做衛星連線時才放過。這次藍于洺凌晨一點,還在首爾車站做網路直播,他認真地講述南韓人對朴槿惠遭罷免的反應,線上粉絲們卻回應要他找「歐巴」或「歐尼」!藍于洺邊走邊直播,無意間走到《失速列車》拍攝現場,他回想起當時,深夜的氣氛,加上零下溫度的冰冷感,好似隨時會有喪屍跑出來。

 
 


對藍于洺而言,韓國是個多事之地,到那兒猶如有「新聞之神」跟隨,不用找新聞點,新聞就找上他。除了這次採訪經典賽,單純的體育賽事,遇上朴槿惠彈劾案,立刻「跳線」採訪國際政治;2015年藍于洺到韓國採訪光州世大運時,碰上韓國爆發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正嚴重!那次從體育採訪,變成了醫療記者,緊接著北市長柯文哲到韓國接世大運的主辦旗幟,又抽身跟了市長線,期間還有颱風插花,台灣飛韓國班機延遲,藍于洺又轉採訪颱風新聞。出差的日子越來越長,有同事要他乾脆申請韓國駐地記者,也有同事要他以後別再去韓國,更有人開玩笑說韓國火山爆發都因為他!藍于洺也只能安慰自己「幸好都不算是負面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藍于洺#世界棒球經典賽#TVBS#新聞#記者#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22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