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拚「有感建設」 300億蓋大新竹輕軌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蕭明正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3:41

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估8年內斥資1兆,投入地方基礎建設,基隆輕軌、還有台中水湳會展中心,接下來預算300億元投入,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不過被藍委質疑是選前綁樁。


 

總統蔡英文去年9月到新竹中央公園參訪,一旁是綠營執政首長,新竹市長林智堅,這回蔡政府投入資源,協助新竹興建輕軌路網,分別有四點,從新竹市火車站到科學園區,還會繞園區一圈,加上台鐵六家站以及竹北市,區域性矩形四點,協助新竹交通建設。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行政院就會把這個特別條例以及特別預算,送到立法院來審議,8年內要完成,我們必須迎頭趕上。」

綠委強調預算還沒編列,不過新竹市交通處,依照規劃時程,接下來會做可行性分析,綜合規劃、環境評估、還有站點的細部設計,預計2年內完成,新竹出身的立委拍手叫好。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整個完成是一個環狀,新竹市現在目前交通最阻塞的部分,就是這個區塊。」

仔細看看最近公布的幾項建設,基隆輕軌系統預算81億,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42億,大新竹輕軌更高達300億,但清一色是綠色執政縣市,其他國民黨縣市,似乎都沒資源,遭藍委批根本是綁樁策略。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藍營執政縣市有沒有目前在這個計劃裡面,完全看不出來哪些縣市有,哪些縣市沒有,當然就會讓民眾覺得說,這是一個綁樁的目的。」

蔡英文總統日前才送基隆輕軌大禮,接著台中得到水湳會展中心,新竹現在輕軌有譜,下鄉大動作給資源,剛好都是自家執政縣市,藍營線市長看在眼裡,羨慕在心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建設#有感#推動#綁樁#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49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