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慶8成橋樑他供土 台商混凝土王

記者 蔡明勳 / 攝影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9:58
圖/TVBS
圖/TVBS

重慶地形,以山地為主,因此有個山城綽號,位置又剛好在長江和嘉陵江機交匯處,為了通行方便,建造了超過4500座橋梁,因此也被稱作橋都,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些,當地為了配合地形建造的大樓,還有地標建築和橋梁,混凝土材料幾乎都出自同一位台商簡國釧之手,2000年初,趁著重慶基礎建設剛起步機會,從新聞業轉行,也抓住商機,堪稱重慶建設的隱形功臣。


 

LED燈在大樓外牆閃爍,一棟一棟串連在一起,點亮重慶人的夜生活,精品百貨、辦公大樓,動輒30到40樓起跳,重慶平地空間有限,只好往上發展,除此之外,這座山城還有另一個特有的都市景觀。

TVBS記者高嘉甫:「重慶因為座落在長江跟嘉陵江交匯處,因此很多區域都是隔江相望,『橋』就顯得格外重要,密度居全大陸之冠,而背後的隱形功臣其實來自台灣。」

一年365天攪拌站都在運作,在重慶看得到的基礎建設,混凝土幾乎都來自台商永固公司。
 

永固公司董事長簡國釧:「環球金融大廈,我們在高空300多米的地方(100樓),我們一小時要維持60方混凝土,這個車站的主體,然後目前是第幾車,第5車。」

就愛挑戰高樓層建築,來自台灣的簡國釧,憑著這股熱情,一步一步打造出自己的混凝土王國。

辦公室裡,一整面的觸控螢幕,掌握上百輛的混凝土罐車動態,協助規劃路線提高效率,重慶4500多座橋樑,8成都有永固影子,大劇院、紐約、紐約等地標,也都是永固客戶。

TVBS記者高嘉甫:「除了打造空氣輸送帶外,在儲存槽也特別設計像這樣的收塵布袋,把飄散的粉塵回收再利用,也讓廠區看起來,不會像一般的混凝土廠一樣煙霧彌漫。」

重慶是西部唯一的直轄市,地理位置又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連接點,在國家戰略加持下,就算是混凝土這樣的傳統產業,仍舊具備龐大的發展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慶#山城#橋梁#簡國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44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