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大樓有蜥蜴! 嚇壞民眾不敢搭電梯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產地在非洲的「尼羅巨蜥」,以雞、蛋類為食,個性兇猛,竟然會出現在社區大樓的電梯內,台中有民眾報案,社區內有一隻約100公分長的蜥蜴,嚇壞所有住戶,最後蜥蜴被困在電梯口,大家都不敢搭電梯,警方請來專家圍捕這隻蜥蜴,才順利將牠制伏。

中午11點多,一隻黑色的不名物體,從社區大樓中庭跑過去,過沒多久又從另一個方向探頭出來,一停留就是10幾分鐘,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大老鼠,社區警衛和主委跑過去查看,簡直不可置信。大樓警衛:「差不多有這麼長。」記者:「有這麼長?」大樓警衛:「連尾巴啊,你有沒有看到尾巴?」

原來是一隻長約100公分、寬30公分的蜥蜴,趕緊打電話請求警方協助,蜥蜴疑似也受到驚嚇,從1樓沿著樓梯,爬上3樓,員警發現牠的蹤跡,利用垃圾桶將牠困在電梯口,就怕蜥蜴誤傷民眾,趕緊廣播提醒住戶。大樓主委張體民:「我們裝在桶子裡面的時候,稍微一撥動桶子,牠那個尾巴就立起來這樣甩動。」

最後找來動物專家,順利制伏這隻蜥蜴,專家說這種蜥蜴叫做「尼羅巨蜥」,產地在非洲,最大可以長到200公分長,食物以腐屍、小雞、蛋類為主,個性非常兇猛,很可能是被人棄養,或是從籠子自行脫困。野鳥救傷保育學會研究組長林文隆:「大部分是牠攀爬能力,逃脫能力都很強,所以我們學會,過去收過的巨蜥就很多種啊。」

幸好蜥蜴沒有傷及民眾,不過飼主到底是誰,沒人知道,警方表示,要是惡意棄養動物,導致生態破壞,最高可處15萬以上罰鍰,希望民眾飼養寵物,不要隨意棄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蜥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606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