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悲劇 童子賢呼籲推廣「這措施」杜絕


發佈時間:2017/03/18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5:23
圖/TVBS
圖/TVBS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再度為毛小孩發聲,他呼籲政府能支持全面推廣TNVR(捕捉、結紮、施打疫苗、放養),停止貓狗生命悲劇循環。

對於動物零安樂死議題,童子賢說,這是一場台灣生命教育的課,他表示,「零安樂死」不要以「收容、關起來」眼不見為淨,來劃上句點。

 

他說,實務上,「全面收容」錢都花費在硬體建設,經費龐大,不可能成功,無法解決問題。而且,恐怕被收容的毛小孩,生活品質極差。以為排練的是喜劇,演出來卻都是悲劇。

貓與狗是台灣最普遍的寵物,也是台灣最普遍的「棄物」,童子賢表示,這是人的矛盾,也是「寵物」們的悲劇。

因為商業的繁殖,再經過野外的再繁殖,形成棄養再棄養的命運。童子賢說,人的生活與貓狗的生命,都無法被好好安頓。
 

童子賢表示,台灣在2017年追求人道社會,貓狗的生命有了曙光。因為法律規範的「零安樂死」在2017年上路了,台灣邁出了重要一步。

但是,曙光易被烏雲遮蔽,他說,除非支持TNVR的全面實施。童子賢表示,TNVR只要收容的1/5,甚至1/10經費即可以見效。

主要是政府能以政策力量政府公權力,來配合TNVR的愛心志工們這股來自台灣龐大的社會力量,全面實施結紮與疫苗施打。

童子賢認為,唯有配合能減少貓狗繁殖數量的TNVR,才能讓「零安樂死」政策成為「負擔得起」的成功政策。他表示,支持台灣全面施行TNVR,參考台南市近幾年的成功範例,他預估,5年內可以見效。

童子賢說,TNVR可以斷絕野外流浪貓、犬自然繁殖的循環,也就是停止貓狗生命悲劇的循環源頭。他呼籲政府一起支持全面推廣TNVR。(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童子賢#毛小孩#貓狗#TNVR#寵物#光天化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