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新創床墊SXSW爆紅! 集所有功能


發佈時間:2017/03/1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全球新創科技指標的展覽,SXSW(South by Southwest)南南西節,最近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登場,注目焦點除了音樂和電影,就是新創科技、互動式電子產品等,繼2007年,推特在年度大展上亮相一炮而紅後,幾乎每年都會有APP經由這裡成名,不過今年卻是被一間紐約的線上床墊公司搶去鋒頭,引起討論話題!


 

用手指輕輕一劃,牆上彷彿有液體跟著流動,再搭配魔幻感十足的燈光,真實與虛幻讓人摸不著界線。

科技媒體記者:「另外還有一個做音樂的東西,聲響充滿整間房間,你只要觸控螢幕就會啟動不同的聲音效果,因此我們剛剛在空間裡小做了一首曲子,非常有趣!」

共有4面牆,每一面的主題大不同,這是由日本大廠SONY,製作出來的MR混合實境山洞,在美國德州奧斯汀一年一度的SXSW大展上最新亮相。
 

英國電影導演雷利史考特:「一起去火星吧!」

從音樂到電影,當然少不了和最新科技的互動,只要戴上VR頭罩和耳機,再坐進這個像蛋型的椅子裡,就能感受阿湯哥在最新電影裡,對戰木乃伊的驚險場景;另外這個看上去,就像芭蕾舞者以不同的舞姿正在翩翩起舞,這是日本藝術家的創作,將現代科技加入了3D列印,利用視覺上的錯覺,創造出在走路或者跳舞的人。

日本多媒體藝術家後藤映則:「我拍攝一段影片,為電腦圖像加入動作,接著轉換然後列印。」

這為期10天的SXSW,規模一年比一年還大,因為10年前大名鼎鼎的社交軟體推特,就是在這裡一炮而紅,也成了日後不少手機APP出道的跳板,不過今年大會的重點,卻被一張床墊搶去鋒頭。

紐約線上床墊公司影片:「當你躺下時它把你撐起來,由4層床墊組成,支撐力和舒適性兼具備。」

只賣一種款式,卻集合所有功能於一身,這是來自紐約的一間床墊公司,交易買賣通通在線上就能搞定,並且一條龍服務。

美國民眾:「太妙了!」
 

業者用折疊和真空,把一張大床墊塞進小箱子,不會堵在門口、也不會卡在電梯上不來,甚至徒手就能搞定,共同創辦人說他們不只是床墊公司,其實也是科技公司,因為他們把新創科技帶到了床墊產業裡,取代過往幾屆聚焦的APP,成了今年大會的一大亮點;而另一個焦點是它,再普通不過的太陽眼睛也有玄機,就藏在右側鏡架的後方這張迷你小卡片,它可以直接連到用戶的Visa帳戶,主打隨時隨地都能行動支付,包括在海島的沙灘上!

科技媒體記者:「眼鏡要用在哪裡付錢呢?在這裡按下選擇,出現一個小小支付的東西,接著我用眼鏡來支付,非常簡單!」

美國主播:「沒有刷卡的必要,該公司想試著以此證明墨鏡市場的需求。」

各式科技設備已經夠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出席SXSW的人物則是另一大看頭,去年有當時的總統歐巴馬站台,今年則請來剛卸任的副總統拜登,他這次的任務是要推動在歐巴馬任內,發起的一項癌症登月計畫。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忙,有人問我為什麼要來SXSW大會談論癌症?因為一些全球最有創新思維的人才就坐在我的面前!」
 

並不是真的登上月球,目標是要加速找到新的癌症療法,而在這場演說中,拜登並沒有提到現任總統川普,但表示願意和現任政府合作,新創科技當道,從傳統產業到政治人物無不一一靠攏,也將SXSW這個平台推得更高更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XSW#科技#APP#床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5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