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書街將由「誠品」接手 原廠商質疑「內定」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彭志宇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1:49

中山地下書街3月底收攤,改由誠品進駐,但經營10年的廠商,質疑政府根本是內定,照慣例都是合約到前半年公告招標,這次時間壓太緊,15日公布誠品得標,書街只剩15天經營,對此捷運公司回應,招標過程公開透明,未來7成仍是書跟文創,並非打造成百貨商場。


 

打包架上的書,陸續收進箱子之後退還書商,中山地下書街確定收攤,未來改由誠品接手,對經營10年的廠商來說,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中山地下書街理事長盧欽政:「像這種標法對我們來講,畢竟我們不是『財團』,我們算是比較弱勢,根本沒辦法達到市政府要求。」

理事長話中有話,私下抱怨市政府可能早就內定,看看得標公告,第一輪誠品就以104萬得標,原本經營的書街廠商排序第二,剩下2家都以評選不合格喪失資格,得標原因是採「最有利標」!
 

根據了解7位評選委員,書街僅以一票之差敗給誠品,而這3票是由書商力挺!

中山地下書街理事長盧欽政:「輕食多媒體童書區,我們有一區區劃分!」

拿出厚厚一疊剪報,理事長對於書街改革有想法,畢竟初期砸4千萬,這5年才開始慢慢有盈餘,還沒回本就得拱手讓人,除了內定,更質疑市府從公開招標到合約到期時間太快!

3月10日正式開標,15日就公告結果,讓合約只到月底的書街,等於剩15天經營,得標過兩次的理事長說,這種政府標案都是合約前半年開始公告,這次真的殺得措手不及!

台北捷運公司事業處長詹文滔:「考量的是說新廠商進來,他要裝修時間會比較長,並沒有要把它變成商場,主體還是書的形式。」

強調未來7成還是以書跟文創為主,誠品進駐後,平價書街恐怕跟著收攤,一起畫下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山地下書街#收攤#誠品#內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