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貢獻我的餘生 林德福上任體育署長


發佈時間:2017/03/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2: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今天上任體育署長,交接典禮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舉行,他感觸15年來的變化,「我已經62歲了,我將貢獻我的餘生,在這裡。」

教育部體育署代理、新任署長交接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擔任監交人,代理體育署長王水文將印信交到林德福手中。潘文忠表示,林德福是第2任體育署長,象徵體育的新紀元。

 

林德福曾任第3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促進中華職業棒球聯盟和台灣職棒大聯盟合併,2003年成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中華職業籃球聯盟在2000年解散,林德福在2003年催生出超級籃球聯賽至今。

林德福重返體育界,加上中華隊近來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失利,吸引大批媒體採訪。

「頭髮白了一些、臉上皺紋多了一些。」林德福表示,15年前在這裡就職體委會主委,15年後又在這接任體育署長,感謝行政院長林全和潘文忠的器重,讓他有機會再為體育服務。
 

林德福曾被譽為「金頭腦」、「點子王」,在體委會主委任內擬定奧運奪金計畫,雖在雅典奧運前下台,但跆拳道好手陳詩欣和朱木炎果然在2004年雅典奧運踢下台灣史上第1、2金,也被譽為「金牌主委」。

林德福說,15年來變化也蠻多的,但他的熱忱和決心不變,會用最快的時間了解環境,最大的誠意解決問題,希望體育的「賢拜」像以前一樣支持他。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在交接典禮上表示,15年前林德福就是領航者,和大家相當熟悉,人緣也很好。林鴻道希望,體育署要更重視基層的培育,而且絕大多數的體育單項協會都盡心盡力、出錢出力在做事,不要隨網民起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德福#體育署長#體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