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年首例!「物流業」將納8週工時做6休1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薛孝安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2:42

一例一休上路後,碰上旺季,物流業者排班更有困難,因此現在勞動部考慮人力問題,預告將把物流業者納入8週彈性工時名單內,未來可以做六休一,每周工時上限也從40小時增加為48小時,雖然讓業者排班容易,但也有送貨員擔心碰上旺季,排假恐怕仍有困難。


 

才剛回來又要出去,物流業者一早忙不停,看看裡面滿滿貨物堆積,就知道貨量有多大,尤其一例一休上路後碰上旺季,物流業者排班更有困難,因此勞動部預告,將把物流業者納入8週彈性工時名單。

這次特別針對物流業者所屬汽車貨運業,未來納入8週彈性工時,每週工時從原本40小時上限變為48小時,而且過去只有像是遊覽車、客運業、批發零售業等等適用,這次是14年來首度新增的行業類別。

不過這樣的新制仍舊引起兩極聲浪,大多數物流業者認為排班會會有更大彈性,不過部分送貨員私下透露,如果遇上旺季,連假根本無法排休,實目前彈性工時分為三類,像是2週7天要有1例,每天正常工時10小時,4週則是2週內2天例假,而8週和2週一樣,得7天1例休,而其中4週因為休息日和例假日,都可挪移,因此最多可連上12天,不少業者爭取納入。
 

而這次物流業納入8週行列,但勞動部強調,現階段只是先行預告,接下來2週會蒐集意見,做內部討論才能研擬細節,實際實施日期目前尚未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物流#人力#8週#彈性#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877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