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是什麼?花3百買水梨 回家變「菜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2:37

到底買到的是菜頭還是水梨?台北一名林先生在行天宮附近,看到一名阿嬤拿著一袋一袋的水梨四處兜售,因為看好多人拒絕,就上前想買一袋,想說做善事,還花了300元,結果帶回家一吃,味道根本不像水梨,覺得買到的是菜頭,還怒批阿嬤詐欺,但有水果攤老闆認為,他應該只是買到不甜的水梨。


 

裝在袋子裡,切成塊狀的白色物體,還水水的,有點多汁的感覺,這乍看之下,你覺得它是甚麼?

攤商:「這個絕對是水梨,應該是水梨沒有錯。」

水果攤認為這就是水梨沒有錯,只是有人不這麼認為,因為這一袋東西是一名林先生在台北行天宮附近,跟一名阿嬤買的,要去附近洽公,看到阿嬤手裡拿著包成一袋一袋的,四處兜售要不要買水梨,連續被好幾個人拒絕後,他決定跟他購買,阿嬤說一包250算你2百就好。
 

本來林先生心想怎麼那麼貴,但同情心大噴發,還是跟阿嬤說要買一袋,只是要付錢,竟又變成230元,更說沒零錢找,他心想算了跟阿嬤說300不用找了,一回家正想要享用時,才吃了一口趕緊吐掉,因為味道不像是水梨,而是菜頭,怒批阿嬤根本是詐欺。

但水梨跟菜頭真的會分不出來嗎?不看外觀,直接切成塊狀,的確有點相似,只是菜頭的纖維是直條狀,水梨有圓點,再比較一下阿嬤賣的,似乎比較像水梨。

攤販:「它有白白的那個一點點,絕對是買到不甜的水梨。」

菜攤老闆:「菜頭本身顏色比較白,水梨的話它的顏色,比較類似於白黃,擺在一起分辨的出來。」

因為光用看的,只能從纖維分辨,不過水果攤老闆則說,如果是很不甜的水梨,吃起來就真的很像菜頭。但回到購買的地點,附近攤商沒見過有人在兜售水果,林先生本來是想做善事,幫阿嬤趕快賣掉,就能回家休息,偏偏這一袋白色的塊狀物,到底是水梨還是菜頭,只是就價格而言,真的賣的有點偏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頭#水梨#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3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