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金河:川普減稅 台灣卻要加稅


發佈時間:2017/03/17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0:37
圖/TVBS
圖/TVBS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承諾,創造就業機會,努力減稅,民調如倒吃甘蔗逐步上升;台灣卻努力加稅,川普要取消遺贈稅,台灣正要從10%往上調。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15日美國按表操課升息 1碼,全球金融市場居然連袂大漲,最重要的關鍵是川普給了人民信心!

 

他直言,川普念茲在茲的是減輕企業的負擔,增加企業的投資,川普要取消遺贈稅,台灣正要從10%往上調至15%,20%,現在居然有人喊30%。

他說,川普要把營業稅從35%降至15%,台灣卻準備從17%拉升至20%。這個大國減稅,小國努力加稅的景象,這幾十年很少見。

講到川普當選總統,他感慨,幾乎有一半的美國人不喜歡他,媒體更形容他是分裂的總統,不過,川普進入白宮,支持度卻有倒吃甘蔗的味道,民調支持度逐漸上升。
 

謝金河認為,有幾點值得注意,一是川普是努力兌現競選承諾的總統,他的施政迄今很少偏離競選開出的支票,如果碰壁了,他也知道轉彎,像禁止穆斯林人境,他的態度逐漸放緩。

二是川普最在乎的是創造就業機會,他努力要美國企業重返美國投資,川普要為金融業的管制鬆綁,並且大力減稅,就是要增加企業在美國投資。最近包括勞工部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增加23.5萬人,小非農就業人數(ADP)增加29.8萬人,川普都感到龍心大悅。

三是川普精力過人,他每天中午都召集部會首長一起召開午餐會,並且很快抓到重點,下結論,這個領導力贏得讚嘆。(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競選#謝金河#減稅#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29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