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9關鍵之聲!她去年線上成功急救33人


發佈時間:2017/03/1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9: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揚績優人員。其中,「關鍵之聲」由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黃文欣榮獲,她去年線上指導民眾操作CPR,患者到院後存活2小時以上達33人。

為表揚同仁在火災預防、災害搶救、緊急救護各項領域優異表現,新北市消防局督察室修訂「菁勇績優人員即時獎勵計畫」,並於今天表揚績優人員。

 

消防局指出,這次特別表揚救護領域,包含「地獄天使」、「救護肝鐵人」及「關鍵之聲」等三項救護績優人員,「地獄天使」是由新店分隊柯致任榮獲,105年出勤的OHCA救護中康復出院者計5位;「救護肝鐵人」為重陽分隊賴彥丞,105年出勤救護量高達989件。

而「關鍵之聲」是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黃文欣榮獲,105年線上指導民眾操作CPR,患者到院後存活2小時以上達33人。

不同於前2者的救護現場操作者,「關鍵之聲」是屬於隱身幕後的指導者。在民眾報案119後由消防局指揮中心高級救護技術員針對危急個案進行線上救護諮詢,指導民眾進行急救處置,黃文欣就是這群幕後指導的佼佼者。
 

黃文欣畢業於元培大學護理系,擔任消防員前服務於新竹馬偕醫院,民國96年加入消防局,並在99年完成第3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也是消防局第一批進入指揮中心擔任救護派遣員的高級救護技術員。

消防局表示,美國心臟協會提出搶救生命的重要關鍵在於落實生命之鏈。生命之鏈分別是及早求救、及早CPR、及早電擊、及早實行高級救命術和整合性的心臟照護。

在民眾致電申請救護後,及早CPR和及早電擊與救護派遣員的線上指導有關,快速的引導民眾正確的施行CPR及取得AED電擊將能有效提高救活率。

另外,救護派遣員透過諮詢,派遣正確層級的救護人員或行動急診室車輛到場,也是存活率提升的另一個關鍵。

消防局指出,該局在緊急救護領域持續的努力,在救護諮詢方面,105年四大時間急症諮詢8298件,其中OHCA諮詢達4275件。

搭配消防局行動急診室、專責救護隊高救化等政策,105年度OHCA康復出院比例達7.03%。為能提供民眾更好的安全生活,消防局仍將持續改善救護環節致力提升新北市緊急救護的品質。(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消防#關鍵之聲#119#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67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