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法院判定:僱主有權禁止穆斯林女員工戴頭巾


發佈時間:2017/03/1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8:29
歐洲法院裁定,公司內規明文禁止穿戴宗教象徵的衣飾,不構成歧視。
歐洲法院裁定,公司內規明文禁止穿戴宗教象徵的衣飾,不構成歧視。

【鏡傳媒報導】歐洲司法最高權威的「歐洲法院」14日判定,僱主禁止上班時穿戴有明顯宗教、政治、哲學象徵的衣物,不會構成「直接歧視」。

「半島」網站報導,原告是兩名穆斯林女性,一在法國,一在比利時,她們都因上班戴希賈布還拒不拿下,遭到開除,於是告上法院;官司一路打到歐洲法院。最終判決出爐後,穆斯林女權、法律界紛紛表示,這樣根本是在搞歧視。

 

設在比利時的「穆斯林女性律師挺人權」理事長雷蔻兒(Kim Lecoyer)表示,歐洲法院此一判決,形同把宗教歧視合法化;「歐洲法院有能力也應該抓住這次機會,遏止穆斯林女性遭逢的重重歧視,保衛她們的基本權利,但法院卻選擇不那麼做」。

布魯塞爾穆斯林女子瓦妲(Warda el-Kaddouri)向半島電視台表示,法院說僱主有權以公司內規禁止宗教及政治象徵的穿戴,就她感覺根本是遮遮掩掩在禁希賈布,因為她想不出有哪個象徵,能影響歐洲數十萬人;「宣稱說,戴面紗的女人只要脫掉希賈布就行,這樣根本在暗示,所謂女性有控制自己的身體、自己做決定的權力,其實只保留給白人女性」。

中間偏右的「歐洲民族黨」黨魁韋伯(Manfred Weber)表示歡迎歐洲法院的判決,認為那代表歐洲價值的勝利;涉及公共生活時,一定要用歐洲價值…【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女性#穆斯林#宗教歧視#歐洲民族黨#歐洲價值#公共生活#頭巾#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838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