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歌請補助!樂團「茄子蛋」控訴「有料音樂」


發佈時間:2017/03/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7:49

獨立樂團茄子蛋放在網路上的創作,遭到有料音樂一一下載並燒錄成demo,甚至拿去申請文化部的補助,款項有600萬,茄子蛋樂團後事後輾轉得知,急在臉書上發聲明,不過也讓外界質疑,文化部在審核補助時,是不是根本就沒注意到。


 

唱到超級投入,還有歌迷說唱到心坎裡,他們是獨立樂團茄子蛋,在音樂圈內小有名氣,不過13日卻在粉絲團上貼文,第一句話就先聲明,我們與「有料音樂」並未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其實有料音樂旗下的展演空間,就在公館的THE WALL,國內外知名樂團像是閃靈,都曾在這裡表演過,去年三月,茄子蛋正規劃專輯,期間有料音樂洽談合作,到7月時,茄子蛋決定自己經營,不過卻在12月輾轉發現,有料音樂自行從網路下載燒錄demo,拿去申請補助案,茄子蛋在今年2月間接向文化部證實,作品是自己的。

茄子蛋樂迷:「這個環境我們是很難去生存的,因為畢竟我們沒有太多的資源,我們就是必須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把我的音樂推銷出去。」
 

茄子蛋樂迷:「我原本玩音樂,為什麼要做保險,因為只有做保險才能靠自己(賺錢),政府醒一醒好不好,你在發補助的時候有仔細看嗎。」

樂迷還拿出茄子蛋鑰匙圈,打抱不平就是因為文化部這筆補助款項就高達600萬元,但樂團一毛錢都沒拿到,翻翻有料音樂糾紛紀錄,2016年4月和滅火器發生合約糾紛,隔月,猛虎巧克力樂團吉他手臉書上說有料音樂積欠版稅,2017年再發生茄子蛋歌曲盜用,有料音樂表示,目前正與文化部、茄子蛋三方溝通,不再多做回應。

而文化部發函請有料說明,如果查證屬實將按規定辦理,只是獨立樂團經營辛苦,文化部發補助是美意,沒弄好反而推手變打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茄子蛋#創作#有料音樂#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521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