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川普」就是狂! 川普效應給歐陸的第一場考驗


發佈時間:2017/03/16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5:00
荷蘭極右派政黨自由黨領導人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東方IC)
荷蘭極右派政黨自由黨領導人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東方IC)

【鏡傳媒報導】川普上台,讓一些極右的政黨大受鼓舞,但是,他上台之後的惹議作風也讓不少選民卻步。

川普對歐洲迅速崛起的民粹右派而言,究竟是助力還是阻力?星期三的荷蘭大選,將是「川普效應」在歐陸的第一次民意測試。

 

極右民粹政黨自由黨的領導人懷爾德斯,被稱為「荷蘭的川普」,在選戰中聲勢一路領先,爭議言行更讓他成為大選的第一主角。

荷蘭在星期三舉行國會大選。兩個原因讓這場選舉值得關注:第一,它是接下來法國總統大選和德國國會選舉重要的政治風向球;第二,荷蘭也有個川普。

從去年選戰直到今年正式入主白宮,川普的旋風讓許多政治人物起而效尤,各國紛紛出現了「xxx的川普」。但是,從許多方面來看,荷蘭極右派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是最像川普的川普。
 

他的移民政見活脫脫是川普的歐陸版。他主張禁止所有穆斯林的移民,關閉所有的清真寺(他曾經形容清真寺是「納粹的廟」)和難民收容所,把古蘭經列為禁書(他將古蘭經比喻成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還要帶領荷蘭脫離歐盟。他說「在荷蘭的摩洛哥人渣--不是所有人都是人渣,但是當中有很多人渣--危害了街頭的安全」,這種用詞聽來像是川普形容「墨西哥移民是強暴犯」的荷蘭版直接翻譯。

懷爾德斯花了很大功夫研究川普在美國崛起的模式。去年四月,他直接向川普「致敬」,在個人的推特上發文承諾要「讓荷蘭再次偉大」(MAKE THE NETHERLANDS GREAT AGAIN!),大寫加驚嘆號和川普口號分毫無差…【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民粹#懷爾德斯#荷蘭的川普#移民#鏡傳媒#鏡週刊#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00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