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人申請一階篩選 台大最低門檻63級分


發佈時間:2017/03/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2:36
圖/TVBS
圖/TVBS

台大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今天公告,通過台大醫學系一階篩選的考生最低74級分,通過台大任一校系一階篩選的考生最低則落在63級分。

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於3月16日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ac.ccu.edu.tw/)公告,並同時開放報名考生上網查詢篩選結果。

 

台大今年個人申請名額,共有1592個名額,1萬2250人次報名,4695人次通過一階段篩選(不含外加);今年通過台大醫學系一階篩選的考生最低是74級分,通過台大牙醫系一階篩選的考生最低也是74級分。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今年滿級分人數減少,加上繁星推薦已錄取部分滿級分考生,因此今年也有74級分考生通過醫學系一階篩選,但還是要經過二階段甄試,才知道最後錄取的狀況。

通過台大校系一階篩選的考生最低落在63級分,洪泰雄指出,通過篩選考生的最低總級分未必具代表性,各學系篩選科目和標準不同,例如篩選數學、英文、國文的學系,比到最後若同級分人數超過預計篩選人次時,超額機制會再以總級分來篩選,但可能讓單科成績差不多、但總級分略差一些的學生被篩選掉,非常可惜。
 

洪泰雄也建議,希望大學端能夠思考,超額篩選機制可能讓學校損失一些人才,或讓考生成為遺珠之憾,因此建議甄選會能夠改變機制,當篩選到最後一關仍出現超額時,能讓考生都進入二階段甄試,相信大學願意多花點時間去面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篩選#醫學系#個人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2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