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好「毒」 10%含禁藥氯黴素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安全防線再次被不肖業者擊破,就連CAS廠商也淪陷了!消保會抽驗全台午餐團膳業者發現,包括貢丸、京都里肌等豬、雞肉品,摻有違法禁藥「氯黴素」,長期食用會影響骨髓造血功能,蔬菜的農藥殘留不合格率多例高達3成,其中一家被點名的團膳業者事後堅稱,問題肉品是中盤商送錯的,「剛好」被消保官抽驗到,沒讓學童吃下肚,但這樣的說法,恐怕也反應出國內的肉品漏洞。

欣欣團膳負責人王先生:「京都里肌,那天我們的菜單是開那個...,不是開『京都里肌』,是我們的(中盤)廠商他送錯了。」

營養午餐出包,「京都里肌」被驗出摻有禁藥氯黴素,團膳業者卻說是供應商送錯,拿不合格的來。王先生:「他(問題肉)東西下午要再來收,剛好那天...很巧,剛好消保官他們來(抽驗),我們沒有傷害到學生。」

欣欣負責人自稱當天沒把「問題肉」煮成午餐,但這家團饍除了把餐食供給麗湖國小共25所學校,還負責華碩的員工餐,有沒有品管漏洞還得再追。

「氯黴素」的毒蹤遍布全台,貢丸也在黑名單上,消保會發現台中興農、台南中裕使用的貢丸都驗出氯黴素,醫生警告長期食用會影響骨髓造血功能,雖然能靠著多喝水代謝毒性,嚴重的話還是有可能引發心臟衰竭,可怕的是貢丸也被驗出「恩氟沙星」,它具有生殖毒性,可能引起睪丸萎縮。消保官組長吳政學:「在台中興農的部分,它每日供應份數是在1萬3千份到1萬4千份。」

營養午餐不安全,香酥雞排也被驗出「氯黴素」,這是一種用治療雞隻、豬隻呼吸道疾病的藥,從民國91年起已經禁用,另外蔬菜類被驗出殘留農藥,不合格率超過3成,就連品管嚴格的CAS廠商也破功,蚵白菜更被驗出5種農藥殘留,其中一項「貝芬替」超標21倍。

偏偏罰款單次最高30萬,不肖業者偷用違法禁藥,獲利可能大於罰金,就算消保官追到團膳商的倉庫,這樣的把關機制,恐怕還是很難阻止學童把問題午餐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32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