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門水庫再增雨 水情二階警報暫除


發佈時間:2017/03/1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石門水庫今天凌晨進行第 5波人工增雨,水利署表示,雖然近幾波降雨量不多,但都有持續挹注水庫蓄水量,目前樂觀看待22日抗旱水情會議,有望不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此外,高雄地區由於高屏溪川流量持續下降,雖然也可透過人工增雨等方式增進水量,不過這幾波鋒面都偏北,今天高屏溪川流量更來到每秒17立方公尺,再度偏離歷史平均。王藝峰表示,這跟原先水利署的預估雷同,20日恐怕還是得實施一階限水。

 

水利署今日掌握華南雲雨區東移機會,凌晨2時40分至4時於石門及寶二水庫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空軍則於凌晨6時起飛2架運輸機,進行空中人工增雨作業。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由於本波鋒面降雨仍然有限,這週自13日以來,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16毫米,提供用水量只足夠一天使用,上午人工增雨績效如何,有待觀察。

截至上午10時,石門水庫水位已接近230公尺,蓄水量為46%。王藝峰表示,雖然降雨量不多,但是都有挹注入流量,目前對於石門水庫水情不進入二階限水,相對來說比較樂觀。22日抗旱水情會議,會進行整體考量檢討。
 

水利署強調,雖然春季降雨變化快速,增雨作業時機掌握困難度提高,且本波鋒面結構稍差,不過人工增雨團隊仍把握鋒面影響的短暫機會,與國防部空軍單位共同合作,期盼增加水庫集水區雨量,舒緩旱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門水庫#人工增雨#水利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50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