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 10酒駕累犯罰洗殯儀館冰櫃、解剖台


發佈時間:2017/03/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2:06

因為酒駕造成的憾事層出不窮,光在台東,去年就有500多起酒駕案件,其中還有不少都是累犯,台東地檢署為了防止這些人酒駕再犯案,於是和殯葬業合作,在15日由10名因為酒駕犯案的社會勞動人到殯儀館罰洗冰櫃。有人感覺怪怪的,有人沒感覺,也有受刑人直言「說不怕是騙人的」。


 

一輛小黃正要迴轉載客,但他沒注意到後方還有車,結果高速撞了上去,事後發現肇事轎車酒測值高達0.71,在台東,光是去年酒駕案件就高達500多起,為了遏阻酒駕累犯,於是台東地檢署在15日和殯葬業合作,要給因為酒駕的社會勞動人更深刻的震撼教育。

仔細清洗解剖台,為了不讓細菌或味道殘留,每一個角落都必須洗乾淨才行,這裡可不是醫院而是殯儀館,另一邊,好幾名穿著色背心的清潔人員分工合力,將大體托盤裡裡外外全部都擦拭乾淨,這些人都是因為酒駕累犯,到這邊服務的社會勞動人。

地檢署:「那種哀戚的氣氛喚起他們對生命的尊重,一種間接的震撼教育。」
 

10名社會勞動人在殯儀館清潔人員的帶領下總共分成3組,以清洗冰櫃、解剖台和大體托盤,過程中雖然不會接觸大體,但還是有許多血塊和毛髮等等需要仔細清洗,加上旁邊有多場告別儀式正進行,充滿肅穆悲哀氣氛,有受刑人私下表示,「心裡還是感覺毛毛,說不怕是騙人的。」

地檢署:「要洗100多個托盤,我們不碰觸裡面的大體,只是清洗外觀,這個態度我覺得是截然不同。」

根據了解,這些社會勞動人幾乎都是酒駕累犯,每個人至少都有2次以上的酒駕紀錄,雖然目前才實施第一次,經過評估後假如效果不錯,預計未來將會在每個月固定舉辦,協助清洗殯儀館,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讓酒駕累犯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寶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累犯#大體托盤#清洗#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410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