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升息促保值效應 房產業:有助房市加溫


發佈時間:2017/03/16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0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將帶動資金流向美國,其餘貨幣相對貶值。房地產業表示,升息有助推升房地產保值需求,目前房市並不看淡,只待量增。

美國升息1碼將帶動資金流向美國,聯準會在政策聲明中說,進一步升息將只會是「漸進」。聯準會官員仍然堅持原先看法,今年內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次。

 

投顧業表示,接下來除觀察新興市場資金是否流出外,美國今年僅升息2、3次,為緩步升息,對美股影響不至於太大,台股的壓力也跟著降低;若升息次數增加,腳步加快,將造成資金流動速度加快,對資本市場的衝擊也較大。

面對未來中長期美國升息的趨勢,若手中有不少新台幣資產者,若不趁新台幣短期升值時換成美元資產,就是要找投資管道和標的保值進而增值。房地產業表示,近年已量跌價縮不少幅度的房地產,將會是有效保值標的。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表示,目前市場上投資管道和標的不夠多元,利差也小,手中有大筆新台幣資產者,有可能改放美元定存(利率高、匯率強),除非大量持有美國公債的日本和大陸賣出公債打壓美元,否則以目前狀況來看,中長期將維持美元走強趨勢。
 

陳茂慶指出,房地產相對是保值的好標的,且房地產已經走跌近3年,因此以房地產保值不會有買在最高點,只有買到多便宜房子的問題,而且大台北地區依舊需求大於供給,不須要看淡大台北房市,值得注意未來富人是否增加房地產配置,有可能在富人圈內形成風氣,進而推升中高檔房地產的需求。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表示,不動產市場歷經這2、3年盤整,房價稍向下修正,台股近來表現不穩定,因肥咖條款而回流的資金找不到投資出處,加上「一例一休」造成民生物資、客運交通等多項物價連動,通貨膨脹的壓力愈來愈大,手上有閒錢的人很自然會重新以房地產為置產保值的選項。

方偉民說,也有部份客戶是預先為孩子成家作準備,因此已完工的新成屋較符合他們的需求,這一類以置產為目的的客層,只要產品、價錢合適,成交比非常高。尤其是先前受到奢侈稅、豪宅稅的壓力而縮手的投資買盤,又慢慢重現房市。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也認為美國升息會推升對台灣不動產資產配置的保值需求,不過他相當擔心,若是政府立法通過調升遺贈稅率,是否會加速資金流出台灣,反而造成正在康復中的台灣房市再度受傷。

于俊明指出,美國中長期升息趨勢確定,原本就會展現磁吸效應,將國際資金吸往美國,新興市場相對資金外流,台灣本就須要資金挹注,才能活絡經濟、帶動投資、增加就業,若再調升遺贈稅率,不利資金留在台灣活終經濟,房地產市場同樣會受到負面波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聯準會#升息#資金#美國#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