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制中國大陸、北韓 美軍派出卡爾文森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核子動力航艦「卡爾文森號」,據傳曾海葬恐怖首腦賓拉登,這一次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參加美韓軍演,就是對北韓發出嚴正警告,卡爾文森號載有5500多名兵力,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實力不容小覷。不過北韓有立刻嗆聲說,如果「卡爾文森號」航母侵犯北韓主權或尊嚴,將「毫不留情地」回擊。


 

美國核子動力航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已經進入南韓釜山港,包括F-35B隱形戰鬥機等戰略武器已經抵達,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也已經部屬妥當,5500名兵力隨時on call,名義上這是每年一次的美韓聯合演習,但看在北韓眼裡就是挑釁。

CNN記者:「北韓對此感覺到不開心,但是從另一方面的觀點來看,這艘戰艦和其上的人是為了防禦而且是必須的。」

為了反制美國,據說北韓正在研發有航空母艦殺手之稱的反艦彈道飛彈。
 

CNN:「今晚金正恩可能距離威脅美國的目標又更近了一步,這種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剛剛試射成功,掉落在距離日本東海岸2百英哩處,但這還不是金正恩最厲害的飛彈。」

金正恩這1、2個月都在密集準備。

CNN:「這陣子北韓的試射,被視為是金正恩的警告,目標是針對美韓間現在的軍事聯合演習。」

北韓透過電視放話,要美國走著瞧。

北韓主播:「如果這一次美國敢侵犯,北韓的主權或者是尊嚴,我們將會遭毫不留情地攻擊到底。」

不只北韓不開心,中國大陸也是老大不高興,因為卡爾文森號,早在3月初就在南海巡航,動作很大中國大陸全都看在眼裡。

美國海軍少將James Kilby:「我認為我們過去兩週,在南海的國際水域所執行的任務是始終一致的。」
 

不只是軍事部屬,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任後第一次訪問東亞,將先後走訪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這當然有戰略意義。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這次訪日的首要目標,就是北韓金正恩的核武威脅,美軍在東京等地部署了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可以隨時攔截北韓飛彈。」

川普力挺日本,針對北韓擬定了各種因應措施,其中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CNN記者:「國務卿提勒森即將抵達的國家,暫時沒有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下台,南韓政壇因為這個貪腐醜聞,數月來處於權力真空狀態。」

南韓方面顯然希望藉著提勒森來訪,能夠取得美方力挺南韓對抗北韓的承諾,盡快讓薩德反導彈系統部署上線,因為誰也無法預料兩個月後南韓改選出來的新總統,是否支持部署薩德系統。
 

目前呼聲最高的文在寅,顯然不想買單,而中國大陸對於薩德更是感冒。

大陸軍事專家仲晶:「那麼東亞針對中國的意圖就非常明顯了,特別是伴隨著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的實施,那麼他們就更加強調,打造東亞地區的導彈防禦封鎖鍊。」

美國動作頻頻,亞洲情勢詭譎,各國密切關注彼此的下一個可能動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爾文森號#美韓軍演#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2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