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東北陷最大風雪 舉目白茫茫


發佈時間:2017/03/1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1: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北部遭遇入冬來最大暴風雪,從紐約到芝加哥一片白茫茫,有6千萬美國人受到衝擊,賓州積雪更深達70公分,不只交通大打結,機場也成半停頓狀態,有9千航班取消,美國總統川普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會面也因此被迫延後,氣象預報紐約可能會出現慘重災情,所幸降雪低於預估值,而風雪較緩和的曼哈頓市中心遊客仍在,興致不減。


 

夏令時間剛剛啟動,美國東北部卻急凍,遭遇去年入冬以來最大暴風雪。

ABC記者麥特古曼:「大停電從維吉尼亞州到整個新英格蘭地區,答案就在我腳下,18吋降雪量就在紐澤西州哈克特斯敦,透過無人機畫面帶您看清楚。」

銀色世界並不浪漫,ABC新聞報導,多達6000萬人受到影響,將近25萬人無電可用,可能沒有暖氣取暖。
 

CNN氣象主播湯姆賽特:「24萬人無電可用,但看看以下這段影片,無電可用的人可能超過2倍(48萬),這段縮時攝影清楚顯示積雪的情況。」

暴雪伴隨猛烈強風,許多地區降雪量都達到50到70公分。

剷雪員:「等雪積完就剷不動了,要剷的是18英寸(45.7公分)深的雪。」

當暴風雪讓一般大眾賺到意外假期,剷雪人員可無法休息。

剷雪員:「我已經上工18個小時。」

剷雪員日以繼夜地清除積雪也是為了大眾安全,而受波及地區的機場,鏟雪車同樣馬不停蹄,只是暴雪下不停,剷雪大隊就是跟降雪在賽跑,總計超過8500個航班取消,美國總統川普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會面都因此被迫延後。

滯留旅客提摩西帝拉爾:「我從愛爾蘭都柏林起飛,那是28小時前的事,從哥本哈根轉機在昨天11點鐘抵達,從甘迺迪機場搭計程車到紐約市區,紐約一路有如死城,踏進空蕩蕩的機場,感覺怪誕超現實。」
 

不只東北地區,中西部部分地區也遭殃,芝加哥公路還發生20多輛車連環追撞,造成1死6傷。

目擊者:「我緊急剎車,就聽到連續好幾聲砰砰砰,他們撞成一團,也撞到我的車。」

暴雪狂風的天氣,除非必要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這也是各地政府不斷向民眾喊話懇求的。

波士頓市長馬蒂華許:「我們請求市民待在家裡。」

紐約市長白思豪:「別出門,為自己好。」
 

面臨這場暴風雪,紐約州嚴陣以待,這棟位於紐約州安大略湖的房子急凍成了冰屋,成為網路熱議話題,房子因為老舊加上無人居住,暖氣沒開才會形成這種特殊景象,事實上,紐約州從上週開始便感受到暴風雪威力,而氣象預測也指出,紐約市區災情將十分慘重。

紐約市長白思豪:「預期有16到20吋(40到50公分)降雪,最高可能達到24吋(60公分)。」

天氣預報還表示紐約市沿岸會淹水,不過結果卻與預測有相當大的出入。

ABC新聞首席氣象學家金潔季:「中央公園降雪量達4吋(10公分),時報廣場則是4到5吋(10到12公分),海洋的大氣剖面不斷、急速在改變,暴風雪還沒結束。」

ABC記者因為14日的地鐵班班大誤點,於是騎單車出門上班,他先到時報廣場做街訪。

遊客:「我丈夫從佛羅里達打來,我今晚會回家啦,只要飛機有飛。」

廣場上雖然沒有平常擁擠,但卻仍可見少數民眾與遊客閒晃,而且說是暴雪來襲,民眾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紐約民眾:「這比較像是冰雹,而非雪。」

這位小姐觀察十分細微,事實正是如此,只是原因是什麼呢?

ABC氣象員傑夫史密斯:「稍早降雪量有5到6吋(12到15公分),現在是降霰,不過有暖空氣移近,等待降落的雪因此融化變成了降雨,雨水遇到冷空氣又結成霰,霰掉落,冰莢朝我們的臉上打來。」

暴雪不如預期,算是這異常氣候不幸中的大幸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積雪#交通打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34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