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重發展輕忽交通! 評估發展落差釀塞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8:05

台灣都市計畫發展,考量交通規劃,要先預測運量,接著評估方案,像台北內科、台中台灣大道塞車問題嚴重,學者分析原因,有的是聯外道路本身不夠使用,有些則是號誌設計,才導致無法分流。


 

內科大樓林立,全是科技公司進駐,每天有無數上班通勤族湧入。

記者陸姿羽:「各家科技公司聚集在內科園區,只不過當初這塊地方原來規劃成輕工業工廠,本來應該是一片工廠廠房。」

從輕工業區變成內科園區,人口運量增長,道路不夠用,一到通勤時間就是塞塞塞,轉變使用分區影響差很大。
 

淡江大學運管系教授張勝雄:「科技園區從業的人口進出的數量,就比原來輕工業來的多,活動的密度,輕工業可能早上上班,下午下班就結束了,它現在銀行也有很多的進出。」

依照都市發展計劃,要先有交通量預測,再針對現有道路負荷量評估,有增加需要,要考量各類運輸方式,儘管流程照著走,但各地都還是出現使用跟規劃狀態不相符。

警察忙指揮交通,不只台北,台中市區這條台灣大道常年塞車。

逢甲大學運管系教授李克聰:「台中市大眾運輸使用率只有10%,開車跟騎機車的人非常非常多,號誌的一些連鎖設計,如果沒有讓一次的車流可以通過大概2到3個以上的路口,就會產生塞車的現象。」

由於當初規劃主要道路,南北向直行,一旁東西向分支道路,紅綠燈管理不適當,有的秒數過長無法分散車流,事前都市規劃跟實際發展出現落差,政府該怎麼紓解交通,短長期都得對症下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號誌#塞車#內科#台灣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1476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