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林岱樺 國會孫燕姿變身仙姑


發佈時間:2017/03/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6:3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除了支持個人隨機放生議題惹議,林岱樺在婚姻平權、墮胎等議題上,都被認為與社會進步價值疏遠,在政治上難以升級。只是被同志稱為「仙姑」的她,卻能在高市初選民調中高掛第二,顯見基層耕耘扎實。
 
有「國會孫燕姿」之稱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前因怒嗆官員「你現在是在跟我對槓膩!」瞬間成為全國備受熱議的政治人物,淪為不少人揶揄、聲討的「放生立委」。

 
 
林岱樺在《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協商時,堅持如果民眾不養動物,農委會應提供收容服務;由於官員堅持棄養即違法,遭林岱樺數度怒斥。這段協商影片被人放上網路,引來百萬人點閱,一群學者專家還發動連署,表示無法接受立法委員因一己之宗教信仰來包庇不合理的行為,惡搞野保法。
 
黨內女立委封她為「仙姑」
 
林岱樺是輔大德文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傳播碩士,還曾到德國進修德語教學結業,擁有不俗學歷。但林岱樺的問政風格,向來是佛教因緣蓋過所謂的進步思維。除了這次惹議的支持個人隨機放生議題,她在婚姻平權、墮胎等議題上,都被認為與社會進步價值疏遠,也導致她普遍被認為政治上難以升級。
 
 
林岱樺從大學時代便開始吃素,一開始並非基於宗教理由,據稱是有次她因口腔破洞,疼痛難耐,突然心念一轉,認為人類吃動物,動物豈不更痛?自此她便戒除葷食。接觸佛法後,信仰虔誠,2008年立委落選時,還一度考慮出家。
 
林岱樺因為篤信因果,相信業障,重新選上立委後,誓言「此生願以政治人物之身服務眾生」。外表柔順的她,其實律己、律人甚嚴,問政犀利執著,她不應酬、不結黨,甚至被認為不好相處,黨內女立委私下還幫她取了個「仙姑」的封號。

在林岱樺的邏輯裡,選民服務就是在服務眾生,她深耕地方基層,被稱「跑攤女王」,「她把立委當成里長、議員在做,幾乎占據她大多數的時間」、「她的選民服務是使命必達,只要有人拜託,非得辦出一個結果來不可」。
 
「她連鳥仔屎的事情也都認真處理!」熟悉林岱樺人士對她的執著也嘖嘖稱奇。一個最經典的案例是,曾有選民抱怨,車子停在家門口時,因為小鳥都會停在電線桿上,導致鳥屎滴在車子上;對於這種「鳥事」,一般民意代表肯定敷衍了事,或象徵性代為反映便草草結案,但林岱樺鍥而不捨,找來台電官員,連開了六次協調會,最後終於把電線桿給移走。
 
因為勤辦選民服務,林岱樺經常找官員召開協調會,又為了逼出結論,不時在選民面前兇官員,「壞脾氣」之名也不脛而走。這次為了放生議題,林岱樺會脫口撂話「是在跟我對槓膩!」某種程度也是反映她平時在做的事,「她基本上是用選民服務的精神在問政,只是這次被拍了下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7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林岱樺#野生動物保育法#國會孫燕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45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