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皮」賣家注意!4月17日起要開始加收手續費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2:57
圖/蝦皮拍賣官網
圖/蝦皮拍賣官網

台灣超夯的行動電商拍賣平台「蝦皮拍賣」,過去一直標榜免手續費,吸引了眾多民眾用這平台買賣東西,今日(15日)卻傳出將要開始收取手續費啦!讓不少使用者都紛紛哀嚎。

「蝦皮拍賣」2015年6月才進軍台灣,短短一年使用者人數直接就突破300萬。賣家只要用手機拍下想賣的商品,上傳後就可以快速的將商品上架,賣家跟買家還可以透過「聊聊」功能,互相保持密切聯繫,這一切只需要手機App上就能處理,完全顛覆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另外,「蝦皮拍賣」最吸引人的就是買賣都免手續費,比起其他拍賣平台省很多。

 

但這項「免手續費」的誘因將要消失了!蝦皮今天(15日)跟所有賣家宣布:從4月17日中午12時起,將收取成交手續費,主要是針對賣家,收取成交價的0.5%作為手續費,而信用卡交易則收取1.5%交易手續費。不過,在所有商品成交前,刊登商品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消息一出,許多使用者開始哀嚎,在「蝦皮拍賣」的臉書上留言「手續費+刷卡費⋯愈來愈沒信心」、「這樣會不會有賣家把部份手續費轉嫁到買家身上」、「蝦皮也開始步上露天的後塵了」,但也有網友表示「 沒有不用錢的服務」、「0.5根本是佛心來著」。

蝦皮拍賣也回應:「比起來其他拍賣App,手續費還是最低的,未來還會有更多新功能,對自己有信心!」而針對買家刷卡但賣家付手續費,是因為根據財政部金融局的「信用卡業務機構管理辦法」規定,不能對持卡人(買家)加收手續費,若違反將會開罰,所以應由賣家負擔,不過賣家可以在4月17日起從後台關閉信用卡付款的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皮拍賣#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71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