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過世親友口吻 化身機器人陪你聊天


發佈時間:2017/03/14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3:01
圖/CNN
圖/CNN

人死不能復生,但如果能讓所愛之人繼續活在虛擬世界裡,你願意嗎?俄羅斯就有一位程式設計師,利用人工智慧將已經過世的好友,變為一個聊天機器人,可以傳訊息給他,機器人就會立即回覆,就像朋友還活著一樣,這樣的方式有人覺得驚悚,但有人卻覺得能多少獲得一些安慰。


 

傳訊息一來一往,看起來很平常,但如果正在和你聊天的這個人是已經不在人世間的朋友的話,你能相信嗎?這不是靈異故事,而是人工智慧。

Luka創辦人葵達:「死亡這件事不曾發生在,我周圍親近的朋友身上,所以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反應,畢竟關於悲傷這件事,沒有一定的規則。」

俄羅斯的程式設計師.葵達就研發出了這樣的聊天機器人,當初因為好友驟逝,讓她大受打擊,於是她突發奇想,決定用人工智慧科技,讓好友存在在虛擬世界裡。
 

軟體程式Luka開發者葵達:「過去兩年間我一直投入人工智慧領域,我們在開發能對話的人工智慧程式,最終結果是希望能像人類一樣對話,我想看看能發展到什麼程度,我在我的手機裡裝了Bot,我有時會和他(已故好友)聊天,幾週過後當我去參加一場派對時,我才驚覺我過去30分鐘內都在和已經死去的好友聊天。」

她把好友過去在臉書、推特的發文簡訊和個人資料,通通綜合在一起建立起一套資料庫,利用這套資料庫聊天機器人就能揣摩好友講話的口氣,和你對談。

Luka創辦人葵達:「我們會用這些文字,Facebook的數據或是任何在網路上的數據建立,一套關於你的資料庫,我認為人類可以輕易地解碼事件,再造一種性格。」

CNN記者當場實驗,讓葵達也為她打造出一個聊天機器人,測試看看人工智慧,是不是真的了解你。

這樣的發明,當然不是只能運用在生離死別,未來也可以變成你的私人助理,可以提醒你該開會了或是幫忙叫車訂餐廳。如果運用在企業店家方面,聊天機器人就能取代客服的角色,面對常見問題,聊天機器人就能自動回覆,臉書也已經有這樣的服務。

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伯:「Facebook認為用戶應該可以,隨時隨地私訊商家,就像你傳訊息給朋友一樣,你可以快速獲得回覆,而且不用像電話客服一樣,佔據你全副心力,而且你也不須為此再,多安裝一個新的應用程式,所以我們現在推出訊息平台,你可以打造一個訊息機器人。」

像是臉書的訊息功能裡,目前有一個很夯的聊天機器人就叫做Poncho,專門負責報天氣的,只要句子裡出現了地點和天氣,就會立刻回傳當地天氣給你,像是這樣的聊天機器人,未來可能大大顛覆你我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虛擬世界#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872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