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內戰6年!40萬人喪命 兒童成砲灰


發佈時間:2017/03/1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爆發內戰即將滿6周年,到現在已經造成至少40萬人喪生,敘利亞兒童受戰火貽害的程度,前所未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最新報告,去年至少有652名兒童遇害,比2015年增加了20%,還有850名兒童成為娃娃兵,更是比2015年增加了一倍,2016年成為敘利亞年輕一代最悲慘的一年。


 

戴著呼吸器的男童驚慌失措,他才剛從死裡逃生。滿身塵土坐在救護車上的5歲小男孩奧姆蘭,不哭也不鬧,靜靜抹掉臉上的鮮血,驚嚇無語的影像令無數人揪心。這些都是飽受內戰創傷的無辜孩童,370萬名兒童在戰爭爆發後出生,敘利亞內戰持續了6年,6歲以下的孩子所有的生命記憶都是戰亂。

敘利亞兒童:「我要媽媽,帶我去找我媽媽,飛機轟炸我們,我不要再去上學了。」

不能上學,日夜擔心砲火和空襲,身邊的好友、手足和父母一個個死於戰爭,無情戰火讓這些兒童出現嚴重壓力和情緒傷痛。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人員:「數字可以證明,2016是敘利亞兒童最慘的一年。」

2016是敘利亞兒童最慘一年,過去一年內,至少有652名敘利亞兒童遇害,比2015年增加20%,還有647名兒童受傷,也比2015年增加了25%。

旁白:「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超過25萬敘利亞孩童,仍受困在戰區中。」

戰地裡的童年早早劃下句點,至少有850名兒童被招募作戰,是2015年的一倍之多,而且呈現低齡化趨勢,這些娃娃兵有的被送上前線,或者留在後方,成為行刑劊子手、自殺炸彈客或是監獄守衞。在殘破廢墟裡,孩子們趁著空襲空檔,自己找樂子。

敘利亞兒童:「開始轟炸時我就回家,等到結束之後再出門去玩。只要聽到轟炸聲,我就馬上拔腿跑回家。」

這是老天爺的刻意安排嗎?他們從小就得學習戰爭生存法則。

旁白:「有的老師把山洞變成教室,去年有255名敘利亞兒童,死於學校或學校附近。」
 

根據估計,敘利亞有52%孩童上不了學,八萬六千名孩子餓肚子。

兩百萬兒童逃出敘利亞淪為難民,敘利亞境內也有四百萬兒童無家可歸,他們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敘利亞兒童:「我每天都聽到槍聲和狙擊手攻擊,每一天每一天都有,基本上我已經習慣了但還是會害怕,我感覺自己長大了,已經像是大人了。」

小小年紀就擔起養家重任,孩子不再童言童語,他們無從選擇自己出生在哪裡,殘酷的殺戮戰爭迫使他們提早長大。

敘利亞兒童:「阿塞德殺害我們掠奪我們,我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我們只是在這裡裝水,我們到底哪裡惹到他了,到底哪裡惹到他了,我想知道他為什麼要轟炸我們。」
 

一句為什麼?提出心中的疑問,為什麼他們要如此受苦受難,天天和戰火為伍。看著他們無邪的大眼睛,這樣的大哉問,全世界沒有人能夠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兒童#招募#娃娃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77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