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出職場酸甜苦辣 小貓熊「烈子」爆紅


發佈時間:2017/03/14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1:31

日本三麗鷗推出新角色,是一隻叫做烈子的小貓熊,角色設定是一名25歲的上班族,被惡老闆和怪同事圍繞。烈子的設計師說,她的靈感來自日本職場,女性常受委屈又壓抑,因此想要創造一個引發共鳴的療癒角色,果然大受歡迎。


 

每天擠捷運趕上班,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整天,跟你的生活是不是很像呢?這隻可愛的小貓熊烈子,是三麗鷗最新的動畫人物,除了背景設定引發共鳴,她也跟大家一樣,內心充滿黑暗的小劇場。下班前老闆突然要你加班,工作已經做不完,還有同事到處閒晃曬小孩照,實在很難不抓狂,但也只能喝悶酒、唱唱卡拉ok,這些吶喊的歌詞,正是一般小職員的心聲。

記者:「烈子這個角色是為了那些,無法抒發工作挫折的人發聲,希望創造的吉祥物,不只是外表可愛,而是能跟民眾產生共鳴。」

烈子的創造靈感來自日本職場,設計師說很多女性在公司承受壓力委屈,卻又不能盡情宣洩憋到內傷,於是在2016年底,推出這個寫實描繪職場現象的角色,果然大受歡迎。
 

記者:「這個創作方向對三麗鷗來說,和以往非常不一樣,Hello Kitty以樂觀可愛的形象,征服全球,這種形象過去數十年來都很吃香,不過現在似乎越來越多人,喜歡反傳統式的吉祥物。」

三麗鷗之前做過民調,想了解粉絲喜歡的動畫人物類型,結果減壓的療癒系角色票數最高,另一個動畫人物蛋黃哥,也是這樣誕生的。

記者:「蛋黃哥總是躺著,不管是拉麵還是蛋白都能躺,有時還舒服的縮在培根下休息,對於這個習慣,過度工作睡眠不足的世代,這顆蛋黃的懶洋洋,也許正是他成功的原因。」

蛋黃哥不但慵懶,推文也充滿消極情緒,粉絲卻多達74萬,比Hello Kitty還受歡迎,以可愛外表道出真實的職場文化,這樣的反差讓這類角色在日本異軍突起。

圖/臉書Sanrio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麗鷗#烈子#上班族#蛋黃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2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