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冷氣團北台天冷 其他早晚冷


發佈時間:2017/03/14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7:53

昨天(13日)鋒面位於北臺灣,天氣稍轉不穩定,臺中以北雲量多,愈往北短暫小雨的現象愈多,迎風面的花東亦為多雲有局部雨的天氣,中南部則十分晴朗;北臺灣受雲雨和微弱北風帶來涼空氣影響,天氣稍涼,中午氣溫在17至22度間,其他地方則由於在鋒面前暖區,高溫都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在陽光加熱下,更是有28至31度的高溫。


 

昨天深夜到今(14日)天清晨這段時間,隨著鋒面南壓帶來較多水氣,臺灣各地天氣較不穩定,除了南臺灣之外幾乎都有明顯降雨發生;今天上午到中午水氣仍然持續通過臺灣上空,因此臺中以北降雨機率還是比較高,此外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也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雨,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而下半天之後中部以北降雨將會逐漸緩和,轉為以多雲為主的天氣。

氣溫方面,鋒面通過後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也明顯轉冷,白天高溫跟昨天相比幾乎都下降了5到10度,北臺灣一整天都比較陰冷,白天高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白天也都有涼意,中部至臺南以及花東高溫約17到23度,高屏地區約24、25度;而今晚至明天(15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只有12、13度,空曠地區可能再低一點,中部至臺南及花東低溫約14到16度,高屏約17、18度,提醒大家,除了北臺灣一整天偏冷外,其他各地夜間清晨及有下雨時也都相當偏涼、偏冷,請大家要注意保暖。

同時臺灣附近東北風也明顯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海上風浪偏大,提醒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4日中南部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到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短暫雨#早晚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73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