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情人節】誰在伺服器另一端等我


發佈時間:2017/03/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0:50
程如晞不出生在網路世代,但不管走到哪,電腦跟網路都是她的必需品。
程如晞不出生在網路世代,但不管走到哪,電腦跟網路都是她的必需品。

【鏡傳媒報導】58歲的程如晞在1996年網路尚未蓬勃時,就開始嘗試網路交友,第一次把自己上傳到網路時她37歲,已經是一間書店的總經理。她翻到一本介紹網際網路的書,好奇地輸入其中一個網址:www.lovematch.com,按了enter,順手就登錄第一筆個人資料。

剛開始她不敢放照片,擔心自己的年紀會乏人問津,一陣子後奇蹟也沒有發生,「我後來就把年紀設成32歲,果然有比較多人回,也陸續見過幾位網友,卻好像在欺騙別人。」她說她的個性喜歡公開透明,所以「一旦決定要交往,就一定把我的年紀、婚姻狀態通通向對方坦白。」

 

雖然說的是10幾年前往事,她的語氣仍不免激動,不滿一般人對離婚女性或是年過35還單身的歧見。她外表亮麗,以前留一頭烏長亮髮,舊照片裡的她在鏡頭前收放自如,簡直像專業模特兒,「我也是有姿態的,別人看你獨立又事業成功,都告訴你單身有什麼不好?所以就會更不想讓人感覺其實我渴望愛情、渴望婚姻。」

程如晞有二個姐姐與一個弟弟,說自己排到老三是「爹不疼娘不愛」的順位,「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在渴求被愛的感覺,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肯定。」23歲大學畢業就跟在教會認識的學長結婚,生下一個女兒。對方去當兵時她天天趕下午5點半投郵,2千多封手寫信都是她誓言不兵變的證據。程如晞的前半生,是個活在別人心中的乖巧溫順女性。31歲劇情急轉,她離婚、畢生積蓄跟房子保單都抵押借給朋友,卻要不回來、事業正逢低潮、丈夫又心肌梗塞驟逝,10年間事業家庭起起伏伏。41歲人生下半場,她決定什麼角色都不演,拉著一只皮箱,出走到美國,開啟新生活。

那一年,也是台灣網路正要起步的2000年,她人在好萊塢,一心想藉網路打造一番事業,加上自己找伴的需求,開始嘗試美國的交友網站,勇敢放出照片後,沒想到幾天就收到上千封信,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關注,她都從網路上嚐到甜頭。網路交友創造一種快、狠、準的游擊模式,「我會先看標題,點進去看照片比較帥的,再讀內容吸不吸引人,一個月內見24個人,最高紀錄一天3個,中餐下午茶晚餐都排滿。」後來還與其中一位美國導演穩定交往、同居,最後因文化差異沒論及再婚。
 

她形容自己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當時天天靠連線維生,醒著的時間幾乎都掛在電腦前。「因為我別無選擇,生活中更難遇到單身或適婚對象;眼界也隨著年齡增長,只有網路龐大的資料庫,才可能找到適合我條件的人。」愛情本來就是種自我投射,在網路上找伴更是,「你對對方的期待,可能是來自你本身的價值,我們都從自己在乎的角度,去理解網路上閱讀到的片面訊息。」

體驗過網際網路的廣博浩瀚,她回台灣自己創業,打造專門媒合西方男性與亞洲女性的101網路交友平台。這個事業讓她開始覺得網路是許願池…【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色情人節#程如晞#戀愛#愛情#網路交友#Cross Cultural Romance#CCR#鏡傳媒#鏡週刊#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377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