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土耳其勢同水火 因:拒官員入境


發佈時間:2017/03/1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21: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歐的荷蘭與歐亞交界的土耳其,這幾天爆發外交大戰,土耳其痛罵荷蘭是納粹餘孽、腐敗的香蕉共和國!還有民眾與旅居荷蘭僑胞發起抗議示威,而荷蘭這邊則有政治人物痛批土耳其總統是法西斯獨裁者,首相也斥責土耳其用納粹形容荷蘭太超過,這場外交糾紛起因於一場政治造勢,土耳其兩位官員計畫要到荷蘭替修憲公投拉票,荷蘭政府卻擔心這會左右荷蘭週三即將豋場的大選,怎麼一回事?請看以下報導。


 

荷蘭鹿特丹警察棍棒加水龍,侍候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的僑界支持者,而艾爾多安本土支持者也聚集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荷蘭領事館搖旗吶喊,這兩個距離3000公里遠的國家可以說是開戰了,打的是口水戰!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他們荷蘭是納粹餘孽,他們是法西斯分子!」

荷蘭首相呂特:「艾爾多安這番話很瘋狂,我理解他們的憤怒,但稱荷蘭納粹顯然過分!」
 

荷蘭與土耳其元首如此公開叫罵,所為何事?

土裔荷蘭警官(3/12/2017):「這位先生是警長,他有來自當局的命令,您必須離開荷蘭!我們會護送您,你的座車必須跟隨我們返回德國境內,警長說他們會護送您....」

土耳其家庭事務部部長法塔瑪·貝圖·薩亞·卡亞(3/12/2017):「我要去我們國家的領事館,這棟建築物屬於我們國家,我是土耳其部長!」

土國部家庭事務部部長造訪荷蘭,要進入自己國家的領事館卻被拒於門外,還被送回德國,而且被拒絕入境的部長不只一個。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3/12/2017):「荷蘭不准我入境是醜聞,讓人無法接受!」

荷蘭撤回土耳其外長班機的降落許可,原因是荷蘭禮拜三要舉行大選,認為這時候土耳其部長來訪太緊張、太刺激!

因為這兩位部長來荷蘭,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外交親善,而是來向土耳其僑民拉票,要僑民支持4月16日即將登場的土國修憲公投,好賦予總統艾爾多安實權!
 

荷蘭右翼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3/8/2017):「獨裁者艾爾多安是個獨裁者!」

荷蘭右翼自由黨黨魁3月初率先跳出來,要求政府在4月16日土耳其公投登場前暫時別讓土國官員入境做政治造勢!

荷蘭極右翼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3/5/2017):「任何人來荷蘭倡導改變土耳其憲法,而且只是為了強化伊斯蘭法西斯領導人,讓艾爾多安權力凌駕土耳其國會,這對我們來說真是最糟糕的事!」

這位懷爾德斯,是人稱荷蘭川普的極右翼自由黨黨魁。

荷蘭極右翼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3/5/2017):「我當選上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關閉荷蘭的邊界!」
 

打著民粹與反伊斯蘭旗幟,自由黨極有可能在3月15日全國大選勝出!

荷蘭極右翼自由黨黨魁王爾德(3/5/2017):「長期來看,我們荷蘭必須脫歐!」

大選在即,別的國家的伊斯蘭執政政跑來熱熱鬧鬧地搖旗吶喊,恐怕會激起荷蘭國內反伊斯蘭選民的更大反感,荷蘭政府最後做出決定,不讓土耳其兩位部長入境。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3/13/2017):「如果你們荷蘭要犧牲土荷關係,來達到週三大選勝利的目的,你們會付出代價,你們絕對會付出代價!我們尚未採取任何必要措施。」

土耳其官方覺得氣憤又羞辱,口徑一致把荷蘭比喻成納粹!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3/13/2017):「這是納粹主義!這是法西斯主義!」

面對土耳其官方幾天來不斷射來的嘴砲,荷蘭首相跳出來痛斥難以接受!

荷蘭首相呂特(3/13/2017):「荷蘭這個國家就像鹿特丹市長昨天說的,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到納粹轟炸,土國當局罵我們是納粹是無法接受的!」

不只是荷蘭,德國、瑞典與奧地利都表明不歡迎土耳其官員到境內造勢,而這場口水戰,最後得利的會是誰呢?

前土耳其國會議員艾坎厄德米爾:「尚未落幕的土、荷外交緊張是生命線,對荷蘭右翼與土耳其伊斯蘭政黨皆然。」

荷蘭周三大選,勝負即將見真章,而土耳其這方在荷蘭吃了閉門羹的土耳其外長,最後如願在荷蘭邊境的法國小鎮梅斯替修憲公投拉票。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我們要任由這件事懸而未決嗎?不!我們要任由這件事不了了之嗎?不!我們要他們說明白負責到底,他們不能只是說『我做了我道歉...』!」

土國總統是否最後能如願取得實權,一個月後才知道,但是外長順利在法國開講,還攻擊法國的鄰居卻已經引起右派總統參選人費雍不滿,痛批總統奧朗德是破壞和歐洲盟友的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荷蘭#土耳其#外交大戰#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31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