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勢勝出!印度總理莫迪 拚經濟贏選票


發佈時間:2017/03/1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20: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知名的人氣王印度總理「莫迪」,在3年任期將滿前夕,獲得大選大勝的大禮。印度人多地大,這5個邦的選舉人口多達2.46億人,而莫迪領導政黨,以摧枯拉朽的氣勢,大獲全勝。其中關鍵北方邦來說,人口佔印度總人口的1/6,在這執政黨人民黨大勝,403席中拿下321席,近8成,而反對派國大黨只拿下54席,莫迪推動的經濟改革,除了將印度的GDP,連續2年穩在7%以上,經濟高成長,印度更以每年25%的成長幅度,吸引外資持續注資。這個最新出爐的選舉結果,預告了莫迪在2019年的普選,大有可能取得連任優勢!

印度5個邦地方選舉11日同步開票,結果由印度總理莫迪,率領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大獲全勝。

 

印度北方邦首長:「那都是因為北方邦的人民,他們相信莫迪總理。」

支持民眾個個手舞足蹈,因為人民黨在最關鍵的選區北方邦,403個席次當中拿下了324席,得票率超過75%。

不但刷新1980年以來,任何一個黨的勝選紀錄,更預告著莫迪的連任之路,十拿九穩了。
 

印度人民黨黨魁夏哈:「人民黨的勝利在接下來的日子,將會為印度政治的種姓制度,偏袒親戚取得官職,以及姑息行為做一個終結。」

得北方邦者得天下,這裡之所以被視為重要的戰場,除了擁有最多的國會席次之外,也擁有全印度最多的人口,多達2.2億人。如果把北方邦當成一個國家,將會是全球人口第5大國,而這裡也誕生過好幾任總理,包括莫迪在內。

印度北方邦首長:「人民黨是以莫迪之名取得大勝,這是一個莫迪浪潮的勝利,是莫迪的功勞莫迪的政策,以及他為貧困人民帶來的福利。」

如今執政黨信心大振,對莫迪來說更是喜上加喜,因為他即將在今年5月屆滿3年的任期。

印度總理莫迪:「我將好好發展這個邦,讓年輕人參與製造業接受訓練。」

回顧他過去發下的豪語是否都有實現?自莫迪政權上台之後,連續2年,將印度的GDP穩在7%以上的超高經濟成長,所吸引到的外資,更是以每年25%的幅度在增加。

就在今年1月,莫迪甚至把全球110個國家的財政要員,通通聚集到印度,共同開了一場投資峰會。而會上達成的協議總共超過25000件,所能創造出的就業機會相當可觀。
 

印度總理莫迪:「印度是最容易投資國家之一,也是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引擎。」

莫迪拚經濟不手軟,卻在去年底無預警放出一道冷箭,引發大批民眾憤慨上街抗議,那就是廢除大面額的紙鈔。如今離政策宣布已經4個月過去,這大排長龍換錢的景象,卻還在上演。

專家預計這廢鈔風波,可能會衝擊到印度今年的GDP,比先前的預測下滑0.5%左右。同時也成了這次印度反對黨國大黨,發動攻勢的最佳利器。

印度國民大會黨副主席拉胡爾甘地:「莫迪總理有用今年的財政預算,為農民們為勞工們做些什麼嗎?高額紙鈔的廢除,只為一部分的人獲取利益,貧困的人還是繼續貧困。」

對零售業的衝擊有多大?來到印度教最大的聖城瓦拉納西,當地的特產絲綢店家庫存越堆越多。
 

絲綢業者:「這種情況不只發生一次,因為手頭沒有現金,沒有業者要來取貨。」

原本每天要運作18個小時的機器,也蒙上一層灰,但隨著選舉結果出爐,選民顯然對莫迪投下信任票。

印度財長ArunJaitley:「看到了吧,貨幣廢除政策還是深受民眾歡迎的,而且以經濟的角度來看,是正確決策,因此這對人民黨是有利的,並且是在所有人的見證之下。」

莫迪人氣不減,給了反對黨重重一擊,現在就看這強勁聲勢,能否延燒到2019年,繼續下一個5年總理任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總理大選#莫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5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