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總離青瓦臺韓股飆近1% 擬修憲限縮總統權


發佈時間:2017/03/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2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2度揮別青瓦台,1979年她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被暗殺,當年離開得到許多同情,但這一次卻是因為彈劾下台,被人民趕出總統府著實難堪,失去總統豁免權的朴槿惠,恐怕將面臨刑事起訴,甚至是牢獄之災。


 

紛亂的政局告一段落,減少了政治不確定性因素,刺激南韓股市週一開市,就飆漲將近1%。另外國會現在也準備修改憲法限縮總統職權,以後總統不管內政,而是主掌外交和國防,這個法案要趕在60天內,也就是大選前完成然後一併交付公投。

黑頭車車隊開出大門,南韓第一位遭到彈劾下台的總統朴槿惠,在憲法法院判決後首度露面,拖了兩天終於離開青瓦臺。

CNN記者華森:「遭彈劾的前總統朴槿惠,車隊顯然已經離開總統官邸,這象徵著她的時代已經結束。」
 

人生第2次別青瓦台,上回父親遭暗殺,這一走也宣告朴槿惠時代畫下休止符,也是她在父親前總統朴正熙被暗殺後。

緊追朴槿惠黑頭車韓媒上演狂飆記,第2次揮別總統府,媒體為了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大陣仗飛車跟拍遭到警方攔停。

支持者決定送暖江南區朴老家,擠千人,人潮夾車隊私宅外,位於江南區朴槿惠的私人住宅外,已經被近千名的支持者、警力和媒體,包圍得水洩不通。

隔車窗見支持群眾朴槿惠始揮手致意,坐在車裡的前總統,只隔著窗戶揮手致意,朴槿惠以沉默,暗示著某種委屈。

無悔意不道歉朴稱「真相會水落石出」,讓民眾為她打抱不平,沒有道歉,也不對憲法法院的彈劾判決表態,最後透過發言人,以一貫的哀兵姿態持續向外界喊冤。

前南韓總統朴槿惠發言人閔耿昱:「我會承擔起所有責任,即使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我相信真相有天會水落石出。」

涉貪下台塵埃落定韓股上揚,反映民心,繼上週五憲法法院宣判後,南韓股市週一開市立刻飆漲,政治不確定因素降低,南韓首爾綜合指數,開盤後不久上揚0.24%,到了下午再往上爬升漲幅達到0.97%。
 

反朴槿惠民眾:「超興奮的(為什麼),因為朴槿惠總統犯了很多錯誤,人民審判她正義得到伸張。」

南韓國會痛定思痛將修憲切分總統權,閨密門醜聞讓南韓人民深刻感受,實行長達30年的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太大需要改革,現在南韓國會醞釀在大選前完成修憲,一併交付公投。

醞釀剝奪元首大權不准再碰內政,主張以後讓總統主掌外交和國防,內政則交由總理以及國會,限縮總統職權。朴前總統難關在前司法追溯不會停,最大在野的共同民主黨表示支持,並且還要對朴前總統的罪責追究到底,

共同民主黨主席朱美愛:「朴前總統現在是13項罪名的嫌犯,應該和檢方全力配合調查,以釐清事實真相。」

60天內選新總統又修憲韓國政情不易,但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卻認為趕在60天內完成修憲時間太趕,主張先部分修訂一切等到大選後再說。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透過國家司法和改變政權,國民們的革命,取得完全勝利。」

朴槿惠沉默遭撻伐自保卻任社會撕裂,民眾鳴笛,一個時代的告終,有人喜極而泣,也有人生氣和警方衝突,一場彈劾案,將南韓社會嚴重撕裂,在野黨批評朴槿惠始終沉默,加深了民眾間對立的情緒。

民主黨議員朴志源:「人民再度感到失望,原本希望朴前總統,能將南韓尊嚴和未來,置於個人之前。」

北韓加碼嘲諷南韓薩德,變數增多,而北韓則是直接稱朴槿惠是罪犯,對情勢發出嘲諷。

南加大國際關係教授大衛.康:「我想某種程度上,北韓可能很享受這一切(南韓政界動盪),並且希望和下一位當選總統,有更多互動的立場,我覺得情勢極可能這樣發展。」

一場提前到來的總統選舉,也讓美國加緊部署在南韓的薩德系統,就怕反對的自由黨派一上台,計畫生變。

延世大學副教授約翰.底洛律:「我懷疑加速部署薩德飛彈,不只為抵禦來自北韓飛彈威脅,也因為自由黨派可能當選總統,因此趕著提前完成設置,不確定性太高。」

韓齟齬頻率暴增南韓人心生忐忑,而南韓經濟也因為薩德系統,持續遭到中國大陸制裁,人民心中的充滿矛盾和恐慌。

專家:「(南韓人質疑)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要和大陸產生矛盾嗎,很多南韓人擔心和大陸產生矛盾,會帶來經濟損失,因此情勢非常緊張。」

保守派毫無聲勢南韓總統選舉新天下,即將到來的南韓總統大選,最可能的日期訂在5月9日,目前民調前5名包括文在寅在內,有3位來自共同民主黨,但接下來無論是誰掌權都要馬上面對,來自社會分裂、經濟和外交的嚴峻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朴槿惠#青瓦台#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88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