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創建以來最大人道危機:2千萬人將餓死


發佈時間:2017/03/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9:42
南蘇丹目前陷入飢荒,孩童嚴重營養不良。(東方IC)
南蘇丹目前陷入飢荒,孩童嚴重營養不良。(東方IC)

【鏡傳媒報導】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副祕書長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日前向安全理事會提出警訊,表示葉門、南蘇丹、索馬利亞及奈及利亞4國合計2,000萬人正在挨餓,人道危機之嚴重,為聯合國1945年創建以來之最,今年7月需款44億美元,若無全球通力合作,坦白講那些人就會餓死。

「美聯社」報導,歐布萊恩表示,若無大規模注資,爆發飢荒地區的兒童將因營養嚴重不良而生長停滯,無法上學。4國以前取得的經濟發展將逆轉,生計、未來及希望全部流失。

 

按聯合國及糧食組織之定義,凡5歲以下孩童逾30%受苦於營養嚴重不良,而且每1萬人裡每日有2人或以上死亡,即稱飢荒。

歐布萊恩表示,目前最大人道危機在葉門。這個阿拉伯世界最貧窮國家被戰火吞噬;總人口的3分之2,即1,880萬人亟待援救,700多萬人忍飢挨餓之中,吃完一餐不知下一餐在哪兒。比起元月,目前飢民已增加300萬人,為躲避戰火而逃難的人也增加4萬8,000人。

歐布萊恩表示,最近造訪葉門,不管是政府高級官員,還是控制首都沙那的反抗軍「青年運動」(Houthi),都保證開放管道,供救難通行,但參與戰爭的各造都悍然拒絕維持人道救援,把糧援政策化。歐布萊恩警告說,這樣的行為此時若不改變,那麼飢荒爆發必不可免,無辜者喪生,苦難升高,各造都得負責。
 

歐布萊恩說,要拯救1,200萬葉門人的性命並提供保護,今年需要21億美元,但迄今只收到其中的6%…【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國#人道危機#鏡傳媒#鏡週刊#飢荒#非洲#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31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