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闢財路!屏東泰國蝦養殖戶 「一條龍」經營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9:21

屏東是全台灣泰國蝦產量最多的,光是市佔率就有88%,每年有7億元的產值,但最近在屏東當地,逐漸發展出「一條龍」的經營之道,養殖戶自己養泰國蝦,除了供應盤商之外,另外也在網路做宅配通路,和烹調好的即食品,而在屏東當地也有好幾家活蝦餐廳標榜現撈現煮。


 

從池子裡現撈泰國蝦,直接丟進熱油鍋。強調現撈現煮,業者原先是在屏東專門養泰國蝦的養殖戶,養的母蝦盤商不要,丟掉又浪費,乾脆開餐廳推出全蝦料理,酸酸的檸檬蝦開胃,帶點微嗆辣味的酸辣蝦都很受歡迎。

外地消費者:「它是產地,所以說都是活蝦料理,這樣子比較新鮮。」

餐廳業者陳秋梅:「載回來一定都是活的,我們載回來都是活的,也要養活!」
 

同樣是屏東泰國蝦的養殖戶,一年前透過網路做起冷凍宅配,進而研發出微波即食品,不再像過去,養好的蝦只能透過大盤商收購。

業者:「我們八成以上都會有這個,紅頭的有蝦卵!」

品質自己先篩選過,自己找通路,自己創造一條新財路。

業者陳芷楹:「批發出去其實那個價格已經被剝削很多,那我們當然會想說,我們可以轉型變成一個品牌,可以直接接觸到消費者。」

全台灣泰國蝦養殖面積1715公煩,屏東就佔了88%,全台第一,其中屏東養殖戶有一千六百五十戶,年產量1760公噸,能創造出七億產值,現在屏東在地的養殖戶,慢慢發展出一條龍模式,從養殖到烹調上桌,擴大經濟效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蝦#一條龍#養殖戶#宅配通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444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