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關緝獲走私瀕危保育龜15隻 送收容所


發佈時間:2017/03/1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公布,1隻安哥洛卡象龜及14隻三線潮龜,共2種、15隻被國際保育聯盟紅皮書列為極危等級的國際一級保育類動物,從馬來西亞走私抵台,已送北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安置。

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上週經由FX5142 航班,自馬來西亞檳城寄送到台灣的運動鞋航空包裹內,透過X光機照攝,查獲夾藏15隻活體烏龜;林務局所設野生動物虛擬鑑識中心已鑑定為國際一級保育的安哥洛卡象龜1隻及三線潮龜14隻。

 

他說明,其中單獨1隻的安哥洛卡象龜,學名為Astrochelys yniphora,產於馬達加斯加島,為華盛頓公約(CITES)附錄一(Appendix Ⅰ)物種,同時也是「世界野生動物犯罪報告(World Wildlife Crime Report – 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受到走私及盜獵威脅非常嚴重的3種龜類之一,估計現存野生個體數量約600隻;其他2種為長頸龜及食蛇龜。

林務局補充,華盛頓公約(CITES)附錄一是禁止商業利用的,不能為商業輸出入;若要做學術研究,進出口雙方國都要出示允許的文書。

三線潮龜的學名為Batagur borneoensis,因成體背甲會變為綠色與黑色條紋,似西瓜外皮的顏色,故俗稱西瓜龜,產於東南亞,為華盛頓公約附錄二(AppendixⅡ)物種;商業利用受管制,必須輸出國出示可輸出文書。
 

楊宏志並說,由於這2種龜的棲息地大量消失與過度獵捕,數量銳減,已經被國際保育聯盟紅皮書(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列為極危等級(Critically Endangered, CR)。

林務局指出,目前全國有6個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包含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立中興大學、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這15烏龜已送其中一處安置,但不便說明何處,因為過去經驗顯示,有竊盜風險。(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象龜#潮龜#國際保育聯盟#保育類動物#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01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