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演講 說郭台銘亡妻曾是他的病患


發佈時間:2017/03/1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獲邀到南華高中,以「我的故事」為題演講。他也回憶曾以葉克膜機器急救過的性命,其中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的亡妻林淑如,就曾是他的病患之一。

柯文哲在台北市私立南華高中進行約1小時演講,除了述說他從醫生成為市長的過程外,也回憶過去從醫點滴,包括幾名曾被葉克膜急救、拯救的病患故事,其中替藝人周杰倫伴舞的舞者小薇最廣為人知;另一名,就是郭台銘的元配亡妻林淑如。

 

「沒有德蕾莎修女,印度加爾各答街頭的乞丐死亡前會怨恨這個世界;但有了德蕾莎,會讓他們覺得是天使下凡來接他們上天堂」,柯文哲說,很多醫生經過醫療訴訟後性情大變,不太愛理人,但是千萬不要為了1%放棄了99%,因為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

他笑說,他以前好好的在醫院當醫生,怎麼突然變成市長,因為人生都是意外。如果問他經歷了台大醫院MG149專戶案、國科會補助款案、愛滋器官捐贈案後,有沒有認為做錯什麼事,唯一做錯的事就是當了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生,在藍綠鬥爭的氛圍,別人一定修理你。

柯文哲話鋒一轉,他說自己是藝人鳳飛飛的歌迷,原本想說要去她在世貿中心最後一場的演唱會,結果1年後她就過世了,從此之後讓他覺得「什麼事都不要等以後,想到就去做。」
 

他說,他曾做過「爬玉山」、「大甲媽祖遶境」及「騎腳踏車環台」,這三件事也是他認為身為台灣人該做的三件事。最後他也勉勵台下學子「想到就去做」,因為台灣是海島國家,海洋性格應該是冒險犯難才對。(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南華高中#演講#葉克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2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