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燒烤店:純中資 反薩德意外揭「假韓貨」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2:55
圖/微博環球時報
圖/微博環球時報

因為薩德反導彈系統而延燒的大陸民眾反韓效應,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只要跟韓國沾上一點邊,都可能遭池魚之殃。現在大陸有不少韓式餐飲品牌,特地發聲明強調,自己是百分之百的中資企業,跟韓國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個「自清」的舉措就是怕被消費者抵制。不過大陸民眾也因此發現,原來過去自稱是「韓妝、韓國料理」,或取著韓國名字,號稱來自韓國的產品,都是冒牌貨。


 

大陸的美食節目主持人,這回要介紹的是韓式烤肉,他們選了這家,在對岸很出名有著300多家分店,主打韓國本土品牌的「漢拿山燒烤」。

消費者:「都挺好的,挺正宗的。」

消費者:「服務人員也很到位嘛,經常給換鍋子。」
 

消費者點頭如搗蒜,又說道地又說正宗,但殊不知…

香港媒體:「為了避免被民間民眾抵制誤傷,內地很多主打韓式系列的餐飲企業,比方說漢拿山就馬上發表證明,澄清說自己是百分之百中資企業。」

苗頭不對,這家韓式燒烤店見大陸反薩德反韓的風波延燒,立刻跳出來撇清關係,強調「只是跟韓國元素沾了點邊」,這可讓大陸民眾很傻眼,那平常自稱韓國品牌是喊假的嗎?

大陸媒體:「『權金城』這麼一個燒烤界的老前輩,分店遍佈京城,幾乎就沒人不知道。」

無獨有偶,另外一家以韓國古城遺址命名的韓式烤肉店,也主動交代說也是「民族品牌」。一拖拉庫打著韓國style的服飾,或看似韓妝的品牌,現在也被大陸消費者發現,原來它們都來自祖國,平時就裝外企裝進口,一遇到抵制倒說自己非韓非日,一場反薩德風波,意外揭露這麼多「韓貨」都是假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薩德#假韓貨#韓國料理#韓式烤肉#韓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46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