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型船偷排廢油 綠島海岸線遭重油汙染


發佈時間:2017/03/1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1:53

有一名淺水教練10日在綠島淺水時,發現海底被重油嚴重汙染,甚至連岸上的沙灘上以及礁岩,也有被廢油覆蓋,汙染範圍長達10公里。目前判斷,疑似是大型輪船或商船不想花錢處理廢油,才在公海偷偷排放,被海流沖來綠島。


 

淺入綠島海底,原本應該是美麗的海底世界,但卻被蒙上一坨一坨厚厚的重油,讓人看傻了眼,就連岸上也遭殃,潔白沙灘卻被一整條黑油切成兩半,就像一條大蟒蛇,一旁的礁岩也被油給覆蓋,一名潛水教練10日在浮淺時突然發現,綠島海岸線被重油汙染相當嚴重。

當地潛水教練俞明宏:「我們從岸上重油到潮間帶的情形,它會發出惡臭,這個海域都是大家會浮潛或者是潛水。」

汙染範圍從人權公園到中寮漁港,大約10公里的海岸線全都淪陷,尤其中間又是潛水熱區,恐怕重創生態美景。
 

當地潛水教練俞明宏:「那時候唯一有經過的輪船,認為有可能是它。」

當地潛水教練懷疑,這些黑油是郵輪、商船想省下上百萬的廢油處理費,才偷偷排放到公海,油汙隨著海流被海浪打上岸,甚至沉入海底。

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環保局把器材送到現場,盡快去做清理,查到如果有汙染會求償。」

環保局11日也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攜帶吸油棉等裝備,要把這裡的油汙清除乾淨,也請交通部利用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找出偷排廢的輪船,揪出破壞綠島美麗海洋生態的兇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油#汙染#綠島#廢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52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