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長直飛航班 連飛16個小時不落地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2:44
圖/YouTubeCNN
圖/YouTubeCNN

CNN採訪團隊搭上全球最長直飛航程,從卡達杜哈到紐西蘭奧克蘭,總計飛行時間超過16個小時,這個航線跨越多國和多個時區,機組人員相當忙錄,而這麼長途的飛行,乘客該怎麼減輕飛行帶來的不適?


 

空服員:「你想喝咖啡、茶還是水?」

搭上全球飛行時間最長的直達航班,你可能想到的是狹小的座位讓你不好睡、機上的電影太舊讓你無聊、甚至旁邊乘客的聲音或怪癖,讓你恨不得趕快下機,但其實最辛苦的莫過於他們。

CNN記者奎斯特vs.空服員:「現在是清晨3點5分,妳們接下來還有16.5個小時,妳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很長,就是很長!」
 

首班從卡達首都杜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飛往紐西蘭的奧克蘭機場,卡達航空機組人員一上機就忙進忙出,幾乎沒有喘息時間。

CNN記者奎斯特vs.空服員:「現在送的是哪一餐?午餐、晚餐?到底是什麼?午餐。」

因為橫跨多個時區,究竟是送午餐還是晚餐已經不重要。

CNN記者奎斯特vs.空服員:「到底是午餐、晚餐還早餐?我們稱為LD就是午餐接晚餐,反正都是食物。」

光是為了飛這一趟,準備的餐點就多達上千份。

CNN記者奎斯特:「約有超過1千份食物、2千杯冷飲、1100杯茶和咖啡會送出。」

除了送餐服務還要回應乘客需求,例如慶生,但除了乘客,機組員也需要抽空小睡一下。
 

CNN記者奎斯特:「17個小時在機上度過,法律規範他們在有限的時間睡覺,提到休息,這裡是通往他們可以躺下的地方。」

空服員的休息室就位於飛機機尾,CNN記者必須彎腰才能通過走道,兩側是一整排的床鋪,即使稱不上多舒適,但能閉目養神就好,而長途飛行可能造成身體不適,也有一些應對辦法,像是穿上壓力襪可以幫助舒緩久坐導致的腳部腫脹,或是戴上睡眠手環,靠著自然頻率技術幫助快速入眠。

CNN記者古塔醫生:「在小腿後面這邊,可能會擔心有深層靜脈血栓,簡稱DVT。」

深層靜脈血栓,常常發生在經濟艙旅客身上,尤其是小腿部位,也被稱為「經濟艙症候群」,要預防就得多活動伸展你的下肢。

CNN記者古塔醫生:「我想指出的是,深層靜脈血栓最令人擔憂的問題,在於這裡的血液凝塊,可能破裂而抵達肺部,這叫做肺栓塞。」
 

超過17個小時都要在空中度過,如何維持生理健康,每個乘客都應該多加注意,才能玩得更盡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程#時區#長途#深層靜脈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935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