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探食人族教派! 吃烤人腦、用頭顱盛酒


發佈時間:2017/03/1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2:39
圖/YouTubeChanel AverageMarcos
圖/YouTubeChanel AverageMarcos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邀請宗教學者阿斯蘭,到印度去採訪一個會吃人肉的食人族教派,阿斯蘭配合度很高,讓信徒在他臉上抹骨灰,還應對方要求吃下烤過的人腦,但沒想到阿斯蘭想再多問幾個問題時,把信徒惹毛,差點被砍掉腦袋。


 

上半身打赤膊盤腿坐在地上的男子,正在進行宗教儀式,而他所信奉這個名為Aghori的教派,其實是印度教的支派之一,但他們跟正統的印度教存在著非常大的差異。

宗教學者阿斯蘭vs.Aghori信徒:「也許我現在可以把這東西拿起來。」

CNN專門探索各地宗教的節目主持人阿斯蘭,特別來到印度恆河採訪Aghori信徒,但沒想到訪問期間差點連命都沒了。
 

宗教學者阿斯蘭vs.Aghori信徒:「為什麼河岸對面的那群人,那麼害怕Aghori?我們應該要吃活著的東西嗎?我應該要秀給你看我們怎麼吃自己的肉嗎?那就要稱我們為Aghori。我了解了,那為什麼…..如果你再一直講個不停,我會把你的頭砍了!」

阿斯蘭的臉當場僵掉,但後來馬上強裝鎮定,趕快把導演叫到旁邊來。

宗教學者阿斯蘭:「我覺得這其中應該是有些誤會,要不然我們乾脆有人分散他的注意力,然後我們就趕快閃人吧?」

阿斯蘭入境隨俗,跟著信徒們把人的顱骨當杯子,拿來裝酒喝,還吃了烤熟的人腦,在臉書寫到人腦吃起來像木炭口感很酥脆,信奉穆斯林的阿斯蘭被記者問到,吃人腦前會不會覺得天人交戰?

宗教學者阿斯蘭:「這很不簡單,我不會坐在這假裝說這跟呼吸一樣簡單,這並非如此,而我也有個人的一些地雷,但我得克服它。」

信徒給什麼就吃什麼,阿斯蘭配合度很高,但沒想到問太多惹惱Aghori,還被對方用糞便攻擊。

宗教學者阿斯蘭:「你知道有趣的是,導演之後說我以為你在開玩笑耶!我說沒有,我了解到我們在節目中沒有設定一個安全暗號,我們應該弄一組字眼來表達快帶我離開這!」
 

Aghori又被稱為食人族教派,因為他們認為人類的身體,能賦予它們神秘的力量。

熟知Aghori宗教人士:「當屍體在燃燒時,如果有人得到他的骨灰就能從中得到能量。」

宗教學者阿斯蘭:「他們會把骨灰抹到自己臉上、他們會生吃人的屍體、他們會喝自己的尿液、他們會睡在火葬場,這些想法對很多印度人來說,是很難每天去執行的。」

吃人肉、喝自己的尿,這些行為看在現代人眼裡,實在是再荒誕不過了,而且這跟印度的種姓制度觀念也大相逕庭。

宗教學者阿斯蘭:「多數印度教信徒,很執著在維持宗教儀式的純淨性,像是不吃某種食物、或碰某種東西可能會汙染你,當他們對純淨跟污染度分清楚時會形成種姓制度,從最高的婆羅門到最低階的賤民。」
 

種姓制度導致印度社會階級分明,產生很多不公平現象,貧困家庭出生的人,幾乎一輩子難以翻身,因此Aghori的「人不分你我、不分貴賤」的觀念逐漸傳播開來。

宗教學者阿斯蘭:「越來越多種姓制度中,處於中階的印度人、甚至包括最高的婆羅門,對印度的種姓制度感到不滿,轉接納了Aghori的想法。」

比較不極端派的Aghori,選擇跟社會融為一體,他們開辦孤兒院蓋學校、幫助飢餓窮困的民眾、拯救社會邊緣人。

宗教學者阿斯蘭:「種姓制度有很大一部分,在印度社會中都主張,個人在某種程度上有受到玷汙的,Aghori信徒拒絕那種想法,他們的理由是根本沒有種性制度,沒有東西是能將我們人類分離的。」

阿斯蘭表示,他自己是探險家波登的粉絲,他覺得應該要開一個像波登到處嘗鮮的節目。

主持人vs.波登:「好吃嗎?是還不錯。那個是牛的生殖器!」

只不過阿斯蘭想探險的不是怪食物,而是各種多元的宗教信仰。

宗教學者阿斯蘭:「如果你想要了解民眾、如果你想要明白外國事務國際關係、如果你想要居住在一個全球化的世界,你最好應該具備些宗教知識。」

節目播出後,引發美國印度教教徒強烈不滿,說節目是惡意醜化,阿斯蘭跳出來澄清,說他只是在介紹Aghori教派,沒有其他的意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NN#宗教#食人族#印度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42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