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天後判死政治生涯 朴槿惠彈劾案過


發佈時間:2017/03/1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社會和政壇,在閨密干政醜聞爆發之後動盪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憲法法院針對彈劾總統一案,終於在10日做出了判決,8名大法官當中,有6名屬於保守派人士,但是在今天的宣判中,8位法官全部一面倒,通過了由國會提出的彈劾案,朴槿惠的總統職權立刻遭到卸除,除了5年的警衛維安待遇之外,失去了所有的總統特權,其中對朴槿惠最致命的一點就是失去了刑事豁免權的保護,預計之後檢方會針對13項罪名對朴槿惠進行調查。


 
判決結果一出,法院外集會的民眾也頓時分裂成了兩個世界,反對朴槿惠的民眾慶祝著彈劾成功,但是支持朴槿惠的民眾卻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抗議人士和警方爆發了激烈衝突,至少有2人死亡,還有40多人受傷,前前後後19次的燭光集會,在國會通過彈劾朴槿惠之後又等了長達90天,韓國民眾終於等到了答案。

韓國憲法法院代院長李政美:「根據法官一致的決定宣布,朴槿惠總統的罷免案成立。」

韓國憲法法院的8名法官,一致通過由國會在12月9日提出的總統罷免案,即刻解除朴槿惠的總統職權,身為韓國史上首位女總統的朴槿惠,也成為了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

 
反朴團體律師:「以今天為基準,憲法和大韓民國的民主重生了。」

舉著燭光勝利的標語,不少支持彈劾的民眾留下了激動的眼淚,高喊著正義勝利。

TV朝鮮報導:「支持彈劾的民眾拍手對結果表示歡迎,也高喊著正義勝利了,市民說有了憲法法院這樣的判決可以迎接準備新的韓國,他們表示非常的高興。」

但是支持朴槿惠的這一方情況卻完全相反,民眾呼天搶地,直喊說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

親朴民眾:「大韓民國啊,沒法活了真的是,針對憲法法院的判決,我們人民真的無法接受,為了我們南韓的民主,我們會一直抗爭下去。」

不滿的情緒隨即演變成火爆的警民衝突,有一名男子爬上警察巴士、搖著太極旗,接著和警方扭打起來,大批人群也在警車周邊和警方激烈推擠,還有民眾群情激憤,想穿過警方拉起的封鎖線闖入法院,過程中有人掛彩倒地。

也有支持朴槿惠的民眾在暴動中死傷,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下午1點50分企圖切腹自殺,現場人員在第一時間急救後立刻將他送醫,另外還有2名抗議人士確定身亡。

 
韓國媒體JTBC報導:「親朴集會的現場有2人身亡,其中一人流著血昏倒了,他是72歲的男性,頭部有重傷,被擔架送往首爾大醫院,結果在治療中身亡了,另外還有一名被送往江北三星醫院,身分還沒有確認,親朴抗議人士同樣也身亡了。」

在韓國憲法法院的判決書中,法官認定朴槿惠為了閨密崔順實濫用總統職權,還接受賄賂違憲又違法,背叛了人民的信任,朴槿惠從被罷免的那一刻起立刻變成了前總統,除了5年的警衛維安還在之外,其他總統能享有的禮遇,包括每個月1200萬韓元的終身俸、免費醫療福利、司機和助理等等全部都被取消,5年之內不能擔任公職,同時也失去了刑事豁免權,將來勢必要面對,包括收受賄賂和濫用職權等13項罪名,相較於首爾街頭的暴動,青瓦臺方面靜悄悄沒回應。

韓國媒體JTBC報導:「前總統朴槿惠這一方稍早宣布說今天不會宣布立場、也不會發布消息,朴槿惠從下午2點開始,約2個小時的時間在青瓦臺官邸,跟首席秘書官等不斷在進行討論商議。」

朴槿惠之後何去何從成為一大關注焦點,韓媒之前推測朴槿惠離開青瓦臺之後,可能會搬到位於三成洞的老家去住,但是在判決結果出來之前,朴槿惠完全沒有作準備,在老家整頓好之前還是會先待在青瓦臺內。

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今天並不是結束,而是走向一個新的大韓民國,要開始一個偉大的未來。」

 
隨著朴槿惠的黯然下台,韓國的總統大選競選活動也正式展開,根據韓國法律的規定,國家必須在60天內舉行大選,而最後的期限就是5月9日。

韓國策略機構專家:「韓國的下任總統需要做到兩件事,一是進行激烈的改革,另一方面同時也要維持國家穩定和團結。」

目前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就是共同民主黨的前黨魁文在寅,支持度有36.1%,而代理總統黃教安則是14.2%,在朴槿惠確定被罷免之後,黃教安也召開了內閣會議,表示會接受憲法法院的判決,同時呼籲社會各方冷靜鎮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彈劾#解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17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