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求學真情蒐? 政大陸生遭收押禁見

記者 王薀琁 張鎮安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2:19

假讀書真情蒐嗎?大陸男子周泓旭來台就讀政大研究所,學位都拿到了人還頻繁進出台灣,用的是商人身分,調查局掌握情資,發現他利用唸書的時候接近中央部會的官員,甚至傳出他用旅遊招待方式收買外交部官員,交付機密文件反被對方舉報,外交部不願證實,目前這名男子因為違反國家安全法,已經遭收押禁見!


 

記者王薀琁:「來到台灣政治大學商學院,就讀的陸籍學生周泓旭,因為涉及用招待旅遊的方式,收買外交部官員,遭到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

之前當學生來台還有台胞證,後來在是用甚麼身分來台灣?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不出來。

教育部長潘文忠vs.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邱志偉:「1年前就畢業咧!去年8月畢業,是已經離境那用什麼方式入境?這我就不清楚了。目前他是用經商的方式!」
 

潘文忠不清楚,法務部長幫忙回答周泓旭是商人身分。

政治大學秘書處主任秘書王文杰:「他是共青團,我們並不因為他的黨籍、他的籍貫、他的宗教信仰而有所不同。」

明知道他是共產黨青年軍,還是讓他來台就讀,周泓旭1987年生祖籍遼寧,來台前就讀浙江大學財政科系,民國101年進入政治大學攻讀企管所,105年拿到學位,調查局掌握情資,只周泓旭受國台辦高層指使,用念書名義來台發展共諜組織,吸收中央部會的關員,最近追查發現他用招待旅遊方式吸收外交部官員,被依違反國安法遭到台北地檢署收押禁見,這檢直就是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事件2.0版,先前鎮小江以經商名義來台,透過其他退役軍官取得國安。

政大學生:「假如他今天是表明是共產黨的話,感覺其實也跟我們台灣說我們是支持民進黨、支持國民黨是差不多的啊!」

政大學生:「這麼敏感的身分進到校園裡面,在第一層資料進來的時候就要審查。」

有人認為政治傾向和學術無關,但也學生認為校方應該要做把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這麼說。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想這樣只能進一步傷害兩岸教育交流、和兩岸同胞的感情,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
 

但這事件是開放陸生來台後的首例,政治敏感話題又再次出現校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蒐#機密#研究所#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33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