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不思議 柴山海岸線美得像置身蘭嶼


發佈時間:2017/03/1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6:38
光是在柴山的礁岩上,就讓人玩得不亦樂乎。
光是在柴山的礁岩上,就讓人玩得不亦樂乎。

【鏡傳媒報導】提及高雄的海邊,多數人會想到西子灣,說起柴山,就聯想到猴子及木棧道,兩者看似沒什麼關連,實際上,柴山是海中珊瑚礁岩隆起的山脈,依傍在高雄海邊,從西子灣往北走,一路綿沿的海岸線,沿途地形多變,驚奇連連,短短2公里,足以玩上一整天。

我一向不喜踏足西部海岸線,總覺得海水不夠藍、景致很普通,這次由壽山國家公園志工黃揮能帶路,一探高雄海岸的祕境,讓我完全改觀,當天陽光露臉、海水正藍,配上沿途的礫石海灣、珊瑚礁岩,還可遠眺「小阿塱壹」,甚至出現一小塊月世界的惡地形。

 

黃大哥的私房路線由中山大學文學院,下切至海岸線,前方星羅棋布的礁岩、海上的大型油輪,伴著一對拍婚紗的新人,此時腳下踩的是黑色細砂,我們從此開始進入奇幻世界。

前方開始出現巨型礁岩擋路,這一路段開始需要手腳並用,有些得從礁岩與礁岩間的細縫鑽過,有些則需爬過小洞,或是繞到海邊才能通行,腳下的黑色細砂漸漸轉變成黃砂與礫石,完全不同於西子灣的感受。

放眼又是另一番美景,左邊是綿延的海岸線,右手邊是不斷變化的地形,時而經過砂石黃土的岩壁,像極了火炎山的黃砂礫石,海灣與岩壁間形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小世界, 其中最特別的是與月世界相同地質的一小片惡地形,與前後景致絕然不同,途中遇到正在曬太陽的猛男【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旅遊#海岸線#中山大學#壽山國家公園#柴山#珊瑚礁岩#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80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