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公民團體 發起廢除離島博弈惡法


發佈時間:2017/03/1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4:17
圖/TVBS
圖/TVBS

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去年反賭大勝,澎湖和金馬等離島與台灣等反賭團體,今天發起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中的「離島公投開賭場」的博弈惡法,讓澎湖朝觀光生態永續發展。

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等人今天舉行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的「離島公投開賭場」惡法記者會,籲請各公民團體響應連署。

 

翁珍聖說,廢除「離島公投開賭場」惡法,由海洋公民基金會、金門文化遺產保存學會、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澎湖俠月食農漁協會和台灣反賭合法化聯盟等5個團體發起,包括台澎金馬等55個公民團體響應連署,目前並持續增加連署中。

翁珍聖表示,澎湖縣民在去年10月15日的第2次博弈公投中,以2萬6598票的不同意否決了澎湖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宣告澎湖人反賭的決心。

他說,澎湖先後2次的博弈公投,耗費了巨大社會成本與也撕裂了在地人民的信任與凝聚力,對於博弈產業所衍生的負面效應,未來中央若無發展博弈事業的規劃,現有的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即無繼續執行之必要,應予廢止,以免每隔一段時日再被提案推動公投。
 

翁珍聖亦指出,總統蔡英文也曾表示「澎湖是一個健康而且富含自然生態與人文特色的海島」,未來發展應定位在生態優先、永續經營和文化導向上,中央與地方全力合作,讓澎湖在生態、文化觀光的導向上,永續發展。

澎湖青年陣線亦早在博弈公投過後,即發起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的博弈條款,去年10月已達1萬198人連署,將全力推動國會修法,讓博弈條款走入歷史。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表示,去年第2次博弈公投,展現澎湖人拒絕賭場的態度後,展開連署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中的博弈條款,在公投後3個多月突破萬人連署門檻,國會須回應民意,盡速展開修法,廢止「博弈條款」。(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博弈公投#澎湖#離島#反賭團體#離島建設條例#賭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7

0.0397

0.1114